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花博会4月28日启幕 60万盆奇花异植免费赏

2020-04-26 16:2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刘超 于舜)4月28日(本周二),第三届青岛花卉博览会暨第十七届青岛枯桃花会即将启幕,一直到5月底,枯桃花艺生态园对市民免费开放,每天限额3000人,门票免费大礼包高达200万元。枯桃花艺生态园对医护工作者全年免费开放。

本届青岛花博会以“心怡崂山花海枯桃”为主题,将设置室外精品花艺展示、室内花卉交易、东西协作商品展销、梅兰园美食及商品广场、孔雀花田儿童乐园、卡通气模展等六部分。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引进各地绿植及盆栽60万盆、设置精品绿雕展示30处,枯桃花卉交易中心内也将展示销售各类精品花卉、奇花异草,让市民体验感受枯桃花匠独具魅力的花境和花艺。

本次青岛花博会期间还将组织东西协作和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展销。加强崂山区东西协作力度,帮助甘肃、贵州特色产品进行现场推介销售,以消费扶贫不断增强帮扶地区产业持续发展,促进帮扶地区群众增收和脱贫致富。

节会期间,枯桃花艺生态园内将会设置特色美食商品展销和孔雀花田儿童乐园。打造以三角梅为主要花卉景观特色的梅兰园美食广场,开辟孔雀花田儿童乐园,增设儿童喜欢的旋转木马、卡通气模等。  

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游览环境,本届花博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工作,设定每天入园人数上限为3000人,进园游客须提前申领山东省健康通行码且保持绿码状态,工作人员将全面做好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一直到5月底,枯桃花艺生态园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为了表达对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敬意,枯桃花艺生态园对医护工作者实行全年免费游览政策。

枯桃社区是岛城最大的花卉种植及销售基地,社区经济规模每年以10%的幅度递增,带动600户近1800人就业,进入交易市场的花卉品种达4000余个,年产500多万盆花草,年创产值上亿元,基本上实现了岛城居民“家有枯桃一盆花”。

枯桃的花卉产业已成为崂山区农业领域的支柱产业,被崂山区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