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连接俩景区途经76道弯 这路公交线你坐过么

2020-04-27 12:1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周玉竹)交运温馨巴士618路公交车连接了仰口景区和垭口景区,行驶在一条山腰上的悬崖山路,21个站点,往返27公里的山路,要经过大小76个弯道,从平缓的小弯到90度急弯,这是618路驾驶员们的每日行程。左侧是百十米近乎垂直的海边悬崖,右侧是高峻陡峭的山体。山路崎岖路窄,每到旅游旺季,私家车增多,这样的路,618路行车班长王永栋和同事们自开线以来跑了9年。

“在车上看风景拍照片很稳当,公交车一点不像开在山路上!”4月26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18路公交车上,乘客郭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对驾驶员王永栋的开车技术连连称赞。

618路公交车是一条旅游线路,不仅有华严寺、狐仙洞、太清宫等景区,还有雕龙嘴、青山渔村等最美村庄,众多“网红”民宿吸引着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但由于山路环山而上,路窄弯急,有个别坡长还陡,村庄都是依山沿路所建,部分路段道路仅容两车小心翼翼错行。自2017年实行一人一座后,618路更换为大型普通客车式公交车,山路的种种特点,同时也给公交车行驶带来不少难题。王永栋和和同事们一直坚持做到遇到弯道及胡同路口时,都提前减速鸣笛,给对向车辆让行,力争让运行安全顺畅。

“有视线盲区的弯道就提前按喇叭,从村里穿行时就慢点开。”驾驶员林礼俊说,山路安全驾驶的诀窍就是“慢”,再一个就是弯前减速。“有些弯道有盲点,双向看不到对方,入弯前一定要提前减速,如果弯道中突然刹车,很危险,车内乘客也容易碰撞。”林礼俊介绍,他就是土生土长当地人,在山里住了40多年,对于山路的每个弯道他都熟记于心,路过每个村的胡同他都很清楚,因此,在驾驶时都能做好提前预判。    

交运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经理史顺介绍,618路驾驶员在挑选的时候也是着重挑选驾驶技术高、心理素质过硬的驾驶员,还有重要一点就是对线路路况特别了解的驾驶员。这条线路上沿途拐弯坡道多、看到美景突然停车多、路口蹿出摩托车多、路边停车多,618路的驾驶员们因为有稳定的驾驶技术,不仅能让公交车营运时保持平稳行驶,还能准点运行,让乘客在车上赏景体验更舒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