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速成长 青岛市助推培育大数据企业创新发展

2020-04-29 16:5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文/宋波鸿 图/宁冠宇)近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青岛市大数据高成长型企业20强名单,进一步鼓励中小型企业和数字化转型企业快速发展,不断加大大数据企业培育和扶持力度,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数据要素发展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数字经济新动能。

本次入选高成长型的企业从技术研发、智慧城市、数据赋能等方面,涵盖了智能交通、智慧停车、城市治理、智能制造、智慧海洋、智能充电、地理信息测绘、智能语音、新媒体、智能住宿等多领域。

其中,在技术研发方面,建投数据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金融领域信息化建设的推动者和先行者,专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互联网+”领域,业务涵盖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智能安防、BPO、辅助营销、物联网等领域,自主研发的金融大数据管理平台成效显著。

山东亚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多年沉淀积累,在电子政务应用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咨询、运维服务等业务领域,建立了完善的技术支撑体系以及市场与服务体系,为政府信息化建设提供全方面、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青岛容大高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软件与信息服务,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以及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社会治理、军工民生、集团生态等领域,以数据协同联动、系统高度融合、资源开放共享为目标,积极推动大数据治理技术在数字城市建设中的广泛和深入应用,实现数据治理新模式。

启迪云计算有限公司依托启迪雄厚的资本和强大的科技创新及产业服务能力,立足于产业数字化领域,专注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究与生态拓展,面向行业、产业、政府和广大企事业用户提供一站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和运营支持服务。

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深耕地球科学软件研发及其大数据应用领域近十年,已建成海洋科学大数据获取与处理、海洋数据采集与传感、智慧海洋大数据管理与测绘地理信息数据4大技术产品系列。

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作为青岛市基础地理信息与遥感中心,形成了青岛市空间地理数据库+数据仓库+前端应用的大数据服务体系,为青岛市政务管理和社会化大数据服务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

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多年深耕大数据数据获取、分析、应用、算法优化、数据挖掘、信息平台开发,依托“百度慧眼青岛规划联合创新实验室”进行区域联系与格局分析、城市空间结构演变、产业空间布局等大数据应用。

在智慧城市方面,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慧停车平台,首创将侧向视频识别+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城市停车资源整合管理,全域覆盖市政停车、商业停车、共享停车场景,构建集软硬件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服务于一体、具有高度智能化和普适性的城市级静态交通管理平台。

青岛以萨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家反恐平台、国家情报平台、公安部全国人员及车辆实时轨迹感知库的核心建设单位,连续两年承担国家级反恐专项核心平台研发任务,业务范围覆盖全国2/3以上的地区公安机关。推出了全国首个城市级多维全息数据融合分析系统。

青岛海纳云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聚焦智慧社区、园区及智慧城市建设,依托IoT物联平台和IOC智能运营中心打造了智慧安全、智慧消防、智慧照明、智慧建筑、智慧环境、智慧弱电、智慧服务等N个可无限衍生的智慧场景解决方案。

天博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依托二十二所强大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优势,致力于智慧城市、信息系统集成、通信工程、消防工程、精密设备研发、软硬件产品开发、技术咨询服务、物联网信息建设等,目前已形成了智慧城市、电子工程、通信工程、国际化业务、产品产业化五大产业形态。

青岛中兴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已提供50个跨应用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和近150个面向行业的子方案,从顶层规划到落地运营,打造一站式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共建数据产业价值生态圈。

山东星空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有效整合利用城市资源,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生产效率和服务能力,实现基础设施的智能化和社会管理的精细化,通过虚拟现实公共平台,实现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治理智能化。

山东海博科技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致力于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平安城市和公安信息化方面的应用和创新,已建有青岛市公安局视频云解析中心、智慧社区动态管控平台、自助体检机器人等大数据产品。

在数据赋能方面,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充电运营商,建设了全国最大的充电运营监控云平台,市场规模及技术创新力全国第一。基于研发中心,解决17项充电关键技术,攻克两项世界“卡脖子”技术。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大数据橡胶轮胎智能制造体系,针对轮胎生产全过程,将轮胎制造、自动化、信息技术、管理科学等多种科学技术进行有机融合,率先采用轮胎生产智能管控网络系统,从PCS、MES、ERP等层次全面实现了轮胎生产的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控制。

青岛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大数据应用、全媒体交互、智能语音方向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创新平台,搭建了物联网智慧服务体系,并自主研发了基于海量数据计算的大数据平台,用户画像系统、AI智能应答机器人等多项创新软件,通过数据赋能,聚类,打标签,帮助客户识别用户群体特征,实现精准营销。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建设了智慧青岛城市服务一体化平台,以市民为中心将政府管理、公共服务、舆论宣传、直播互动、商业服务、图库建设等融合在一起,为市民提供个人专属的网络空间,提供丰富的民生领域信息化服务产品和内容,方便市民按照自身习惯获取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青岛尚美生活集团作为国内最具创客精神的住宿集团,不断探索住宿业与物联网大数据、新生活方式的结合,加大数据研发投入,对大规模的经营数据、会员数据及市场行业数据进行整合评估,为顶层决策提供全面、精准的数据,有效提升收益及运营管理效率。

青岛赛迪国软信息系统治理有限公司致力于信息技术相关第三方应用服务和产业高端服务,在开展咨询规划、评估评价、标准研究、监理测评、认证培训、展会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