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消费季活动不断 五一期间还有37万张惠民券可领

2020-05-02 08:46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记者 黄晓)为营造节日氛围,进一步拉动消费,加速市场回暖,青岛市在五一假期前增发了10万张“黄金周惠民券”,并组织全市商贸企业开展“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五一欢乐购”活动。假期首日,全市104家商超推出了221项促销活动,惠民券对消费的拉动作用显著,各大商超客流量较节前也增加了三成以上。

十万张“黄金周惠民券”五分钟内被领光

4月30日中午,青岛市政府通过云闪付app发放了的十万张面值50元的“黄金周惠民券”,在上线五分钟内就被全部领光。发放的这批“黄金周惠民券”为五一小长假限定,可在海信广场、利群、万象城等青岛各大商业综合体和购物中心内的餐饮、百货商户使用。

数据监控显示,假期首日,惠民券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就得以显现,利群、利客来、丽达、永旺等商场和购物中心的交易量在惠民券的带动下增幅明显。

小长假期间,“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惠民券的发放还将继续。5月2日上午9点,将发放20万张商超便利10元券和1万张百货100元券;5月5日上午9点,还将发放16万张餐饮20元券。其中100元百货券的发放量比上月增加了5000张。同时,为了方便市民使用,百货券降低参与门槛,满500元即可抵现100元,并可叠加商场活动使用。

另外,五一期间,在岛城13万家支持云闪付APP的商户中,市民仍可享受“支付立减”优惠活动,每人每天可优惠2笔。

商场促销活动多 假期首日客流、营业额迎来双增

除惠民券外,青岛市还组织全市商贸企业开展“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五一欢乐购”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岛城各大商超、购物中心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让利促销活动。

市南区重点商贸企业举办了约140项各类促销活动。其中,百货类25项、餐饮类80项、家电类15项、文化类20项。海信广场举行了“购春夏新品当日累计每满1000元立减300元”的活动,炫色美妆、国际名表、女装、黄金饰品、潮流服饰、时尚配饰等多类国际品牌都有较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假期首日商场营业额较上月同期增长了30%,客流也比上月同期增加了30%左右。

市北区商超、餐饮企业也为迎接五一小长假做足准备。其中有10家限上餐饮企业推出了美食打折、充值送好礼等促销活动;万达、大融城、保利广场等十余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也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其中盒马鲜生推出了盒马加油虾、水产及水果特惠活动,5月1日当天,整体销售额较节前上涨100%。其中包括小龙虾在内的海鲜水产销售额上涨超过300%,门店餐饮堂食销售额增长超过200%,水果增长80%,热带水果、本地时令水果销售最好,海鲜现场加工及盒马自有品牌的大幅优惠对销售拉动较大。

李沧区利客来、维客、苏宁、北方国贸等商超和万达、银座等商业综合体推出了“青春在线焕然奕新”、“欢乐假日超值换购”、“美味零食五一随心享”、“全场放‘价’逛吃和谐”、“51放价”等40余种促销活动。各大商超、商业网点前来购物消费人群比平日多了3成左右,截止5月1日下午5点,乐客城进店人数达3.2万人,维客振华路超市入店人数不完全统计在3000人左右。各商超、商业综合体销售额增幅在10%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