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州湾大桥交通畅通 预计今天11万车次通行

2020-05-02 19:06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视频

今天记者分别走访了岛城几个重要的交通口岸,发现客流平稳、出行通畅成为今天出行的关键词。

记者张莹:我现在是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一大早就下起了小雨,而且还有一些风,所以温度感觉比昨天要低了不少,刚才我在过隧道的时候,就明显感觉到车流量不是很大,那我们现在出了隧道,经过我的观察,这里双向二十多条车道车流运行都非常平稳,并没有造成任何交通压力。

胶州湾隧道运行中心运行副经理王新宇:受疫情影响,“五一”小长假车流量较为平稳,较去年同期减少1万辆左右,隧道通行高峰主要是集中在上午的9点至11点青岛往黄岛方向,和下午的17点至19点的黄岛至青岛方向。预计5月2日,受天气影响,车流量较为平稳,跟昨日持平。节假日期间,我们增加了应急保障力量,并对车道广场进行了定时消杀工作。

交警市南大队隧道中队民警孟波:在隧道的出入口,我们都安排了警力,加强隧道内的巡逻,(车主)进入隧道内的时候一定要开启车灯,然后保持安全车距,不要在隧道内随意变更车道,千万不要酒后驾驶车辆,因为我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也不定时不定点地安排酒驾查处工作。

记者张莹:我现在是在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受疫情影响,再加上今天天公不作美,所以乘客还是比较少。另外我注意到每位乘客在上车之前都会经过这样一个测温通道,自动进行体温测量,如果说发现有异常的话,会有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理。

隧道巴士隧道第一分公司总调度谭琤:昨天的客流大约是在5000左右,但今天由于小雨天气,看看现在的情况,可能今天的客流量只有昨天的一半,今年五一长假由于受疫情影响,客流量比去年明显减少,要减少70%,我们公交车辆每一圈在进行运行期间都要做到消杀工作,确保乘客安全乘车。

记者张莹:我现在又来到胶州湾大桥环湾路入口处,天气虽然还是有点阴,但是雨已经停了,在现场我看到交通非常顺畅,车辆没有出现排队的情况。

山东高速交警跨海大桥大队民警杨蒙蒙:今天由于天气原因,预计今天的车流量能够达到11万左右。在我们济南方向实施了多点囤警、多点布警的措施,在我们三个航道桥、匝道口和西头分流点,安排了我们的警力,然后能够实现事故、刮擦事故快速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