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热线回音: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我省提出了哪些要求?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期到哪天?12345帮您梳理

2020-05-03 2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我省印发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引起部分市民关注。另外,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期到哪天?12345帮您梳理。

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我省提出了哪些要求?

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中明确,强化口岸疫情防控,实施省外、省内,航空、海港分类管控。强化特殊场所卫生治理,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加强日常消毒、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

《方案》要求,低风险地区或未发现病例社区,应解除社区封闭式管理措施,不再设置“硬隔离”“物理隔离”。除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外,原则上不限制人员流动和进出社区,不得超范围实施人员隔离措施,允许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继续实施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按规定有序恢复社区综合服务。

《方案》明确,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无缝对接与全链条管理。加强重点地区来鲁人员服务管理,严格排查登记和健康检测,做好关爱帮扶,严防疫情输入。

二、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可以延长到哪天?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下发通知,统筹考虑疫情影响和“五一”假期安排,对于按月申报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延长至5月22日。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5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内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可以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延期申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