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措并举合力促销 五一期间青岛汽车销售突破3000辆

2020-05-04 21:29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黄晓)疫情下,面对汽车消费新的机遇与挑战,青岛市商务局会同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区市、汽车销售企业,抢抓“五一黄金周”之机,积极开展“2020青岛汽车惠民消费季·五一欢乐购”活动,多措引客源、倾情送好礼、合力促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假期前3天全市共发放汽车消费券1289张、57万元,销售汽车突破3000辆,销售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云购车”成为假期车市的新亮点

在节前试运行的基础上,“五一”期间“青岛国际车展官方公众号”正式运营,联合青岛各大汽车品牌店限时推出特殊优惠政策,同时辅助以10余场线上直播抢订和品牌优惠合辑系列放送等形式,举行网上直播购车。累计收获6万多消费者在线关注,除公众号存量高黏性消费者外,新增2万多潜力消费者,最终大数据共抓取到337条近期有明确购车意向者的相关信息,及时经由青岛国际车展客服联络确认后,将准确诉求信息输送给相关4s店。据后期追踪与统计,该数据中现已成交138台,成交率高达41%。拟与抖音官方、半岛传媒共同举办的2020国际车展,也于“五一”期间上线试运行。

车企送出前所未有的购车优惠

“低价购车、畅享好礼”,是全市车企“五一”期间送给消费者的购车大礼包。“五一”期间,各车企积极协调供应商,使用车展价格政策,并配合置换、团购等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将购车价格压到最低。在购车送会员、送油卡、送保养、上门取车、送车、抽奖活动、24小时救援等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五一”期间车企为消费者购车再送好礼。如成达别克推出的线上100元意向金增值1000元定金,线上留资线下到店订车赠送4680元礼包,对置换购车客户特别推出99元换购18888大价值的十重大礼等;青岛华成奥迪推出的置换购车可享2000-20000元补贴,会员增购车辆可享3次免费基础保养和部分车型限时购车送大礼等,同时与十多家品牌店均推出了针对白衣天使的购车好礼。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品牌汽车销售企业共推出了210多项优惠措施,为消费者节日购车送去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各区市配套政策促进节日汽车销售

在推进“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的基础上,各区市进一步配套政策,强化措施,加大“五一”期间汽车消费促进力度。据了解,李沧区中达燕宝、华宜鑫诚4S店、唯圆达、祥涛汽车4S店等10多家企业通过厂家让利、店家促销的活动,汽车销售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中达燕宝推出以旧车换新车优惠活动,促成汽车销售基本恢复到往年水平;华宜鑫诚4S店节日期间顾客签订了近30辆车的购车意向。即墨区推出了买汽车发“购物券”政策,为589位消费者分别发放了500元和1000元的“购物券”,共计50万元;西海岸新区开展了“夏季购车节”活动,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可参加统一抽奖;莱西市推出春夏购车奖补政策,对限上纳统汽车销售企业销售汽车和本市市民购买地产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奖励“消费券”,发放“消费券”700张,共计7万元;崂山区开展了“五一汽车欢乐购”活动,组织辖区内的青岛华成奥迪、BMW青岛万宝行、青岛世泰雷克萨斯等8家企业推出“五一购车优惠政策清单”;其它区、市针对汽车消费需求,督导辖区内汽车销售企业落实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汽车消费金融支持政策等,促进节日汽车消费潜力释放。

“平行进口汽车”加大节日直销力度

保税港区青保国际汽车城车城第一时间对接农业银行、保险和质保公司,优化信贷、保险利率,拓展质保范围,调动商家积极性,以团购、大客户形式,低于中规车5-20%的优惠幅度让利消费者。在落实“2020汽车惠民消费季”政策的基础上,“五一”期间联合车企推出了到店有礼、购车豪礼、个别车型购车送首保、免费送车上门等多重好礼,切实让利给消费者。在取得四月份月销量近300台、销售额近2亿元的好成绩基础上,“五一”前3天,又传捷报,销售汽车37台,实现销售额近2700万。虽受到疫情影响,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仍上浮了1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