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四线联动运行平稳 五一假期青岛地铁载客106.8万

2020-05-05 18:4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孙志文)这个五一黄金周,青岛地铁四线联动,保障假期安全平稳运行。截至5月5日12点,青岛地铁全线运送乘客106.8万人次,其中2号线客流40万、3号线客流45.6万、11号线10.2万、13号线11万。

据了解,青岛地铁五一当天客流28.5万;李村站客流达到1.5万人次,青岛站客流达到1.3万人次,台东站客流达到1.1万人次。3号线中山公园、11号线北九水站、13号线积米崖站、井冈山路站站客流也有所增长。

多措并举为乘客保驾护航

针对五一假期,青岛地铁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压缩行车间隔,优化行车组织,提升地铁运力。

目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防控重点,运营组织重点在保证乘客环境、安全、健康的情况下,重点仍为疫情防控。

青岛地铁在疫情防控期间,车站、列车及相关设备设施做好消杀清洁;进站乘客扫码实名登记、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关注天气情况,随时启动预案。

地铁好人好事暖人心

假期第一天,一名中年男子脚步虚浮地来到青岛站客服中心寻求帮助。经了解,该男子的行李及手机全部丢失,十分沮丧,且身体有一定程度的不适,意识模糊。

地铁工作人员询问乘客信息及所需帮助,耐心的安抚乘客,并取来凳子与饮用水,供乘客休息使用,乘客的情绪渐渐得意平复。此时,地铁的工作人员正积极为乘客寻找丢失的行李。

休息片刻后,乘客渐渐清醒,地铁工作人员也帮其找到了丢失的物品。乘客不断地感谢车站工作人员提供的帮助,并表示对青岛地铁服务的认可。

假期中,海滨风景区人气高涨,景点周边的地铁站客流明显增加,疫情期间的黄金周是对青岛地铁运营组织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青岛地铁广大员工坚守在各个岗位,保障乘客安全出行,为乘客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