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尝鲜】汤汁鲜美的蛤蜊汆丸子 你也可以自己做着吃

2020-05-09 08:34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蛤蜊汆丸子,蛤蜊皮薄肉肥,肉丸细嫩有弹性,汤汁鲜美,虽是美味,自己动手做并不难。

姜切薄片,用刀将葱拍松切段,一起放水中泡半个小时,备用。

蛤蜊清洗干净备用。

选用新鲜的三分肥七分瘦的猪肉,和准备好的葱姜一起剁成肉泥,放入适量盐、味精、生抽和一个鸡蛋清。

将调好味的肉馅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并分次加葱姜水。每次需要搅上劲至肉馅已将加入的水基本吸收后再加新水。最后加花生油搅拌均匀。搅拌好的肉馅粘稠度以肉馅能基本成型为度。

锅内放水及适量盐,烧开后改小火,用手的虎口把肉馅挤出圆形的丸子,用汤匙慢慢放入锅内。

待所有丸子漂浮在水面时,放入洗干净的蛤蜊,将锅内食材煮熟。

加入青菜,美味的蛤蜊汆丸子就做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