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20致敬“抗疫夫妻”:经过疫战淬炼的爱情更伟大

2020-05-20 20:4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张瑄)2020年的新春,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霾。危急关头,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冲向战疫前线,拼尽全力治病救人。青岛市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的56名队员中,有11人的“另一半”也在同一医院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夫妻同心、共担风雨,用“责任”和“守护”赋予了爱情更加深刻的含义。

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55岁的李永春副院长带领着青岛援鄂医疗二队的132名医护人员,与新冠病毒做着艰苦卓绝的斗争。出征前,妻子崔卫华知道丈夫将要面临的危险和挑战,虽然十分担忧,但她更了解他的性格,支持他的选择。“他是呼吸科的医生,他不去谁去!”她担负起照顾家中90多岁老人的重任,让“老帅”出征再无后顾之忧。

结婚近三十年的潘胜奇和时咏梅夫妇,既是同事,更是战友。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时,时咏梅是首批参战的护理人员,潘胜奇挑起家中的担子,支持妻子奋战一线。17年后,时咏梅送丈夫出征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病房一线发回一张潘胜奇脱下防护服汗流浃背的工作照,他百忙中特地发来信息,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让妻子看到,怕她担心。而此时,作为东院病人服务中心主任的时咏梅,正在医院防疫一线承担着预检分诊的工作,坚守着医院的第一道防线。

在武汉战疫的50多天里,重症医学科医生张长禄最放心不下的人就是妻子李军。李军作为医院国际门诊负责人,同时还担任神经内一科医疗组组长,平时工作便早出晚归,何况国外疫情骤起,国际门诊也成为了防疫一线,家里还有88岁的老母亲因病生活不能自理,她肩上的担子太重太沉。而李军也在担心着一线的丈夫,怎么把1.9米的魁梧身材塞进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做好防护;怎么忍受全身犯发湿疹的奇痒;她牵挂着远在国外求学的儿子,家中卧床的老母亲;还要思量怎样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怎样确保外籍病人诊疗的零差错……

在疫情面前,白衣战士放下儿女情长,选择成为“逆行者”,他们用一个个“小家”的分离,成全了“大家”的平安。

战疫归来,90后医生王宁紧紧抱起新婚妻子文婷,激动地原地转了好几个圈,笑着流泪。

为援鄂推迟婚礼的护士陈付娟刚刚走下大巴车,未婚夫倪友善便单膝跪地,捧上鲜艳的玫瑰花:嫁给我吧,咱们的婚礼就等你这个“新娘子”回来。

战疫男护士方政在凯旋归来的第二天,见证了女儿的诞生。他和妻子刘超给孩子取名“恩恩”,感恩生命、生活,感恩相遇、相知……

爱情不应只是平顺时的快乐、甜蜜,更应是逆境中的陪伴和担当!战疫一线白衣天使的爱情平凡而真挚,让我们感受到非凡的力量。

青岛市立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贾超与妻子李敏。   

青岛市立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吴建涛与妻子王英。       

青岛市立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符丽与爱人王伟民。

青岛市立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宋少武与妻子孙伟。

青岛市立市立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杨杰与妻子孙彩丽。

在这场战役中,逆行者们坚守一线、战疫不退,他们的爱人克服困难,全力支持,他们就像两艘并行的航船,一起穿越厚重的阴云,经历风雨的洗礼,驶向幸福的彼岸。

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愿经过战疫淬炼的爱情,能抵御住时间蹉跎,沧桑冷暖,闪烁更加耀眼的光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