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启动"援企助销"系列活动 还开直播带货培训班

2020-05-20 20:58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为帮助生产企业解决订单、销路问题,尽快恢复市场主体活力,市工信局征集筛选了我市工业企业产品销售需求,自5月15日起,发起“援企助销”系列带货活动,组织相关单位研究采购方案,与企业对接采购需求。目前,活动初战告捷,市机关服务中心帮助奶企带货进机关食堂;为引导组织企业在线销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还特别举办了直播带货培训班。

活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将带头动员号召机关干部、工青妇组织采取直购、团购、帮带等方式,认购本土企业的优质产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销售,以消费促产业发展,助企业渡过难关,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掀起“援企助销”热潮。全力发动有关企业所属食堂、宾馆、饭店、医院等,主动开展供需对接,最大程度帮助我市部分生产企业增加销售。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我市品牌企业也将采取适当优惠促销方式,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为全市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放心产品。

直播带货培训班授课中。

行业协会参与 直播带货培训班受企业欢迎

日前,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青岛市家具协会承办的行业协会直播带货培训班在青岛富邦红木文化城举行。

据悉,培训班原计划组织30人,实际参加培训的人数突破了120人,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等15家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及有关企业营销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班。主讲师庞宝良结合时下火爆的直播,从世界经济发展大趋势到经营思维模式,从商业模式的演变到现下企业的应对方式,为大家讲解“直播带货”,涉及直播带货业务分析报告、网红成功案例案列分析和政府参与带动直播、直播三个阶段和六大亮点、直播九个流程及注意事项等。

开班仪式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也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尝试带货直播等基于互联网的新销售模式,努力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放大市场竞争能力、增加产品销售收入。参训人员也表示举办得很及时必要,受益匪浅,将继续关注下一步的直播落地行动。

初战告捷 市机关服务中心帮助奶企带货进机关食堂

“援企助销”系列带货活动启动后,市工业信息化局向有关部门、企业分类分批推送我市企业产品销售需求信息。市机关服务中心5月15日接到信息推送后,加班组织相关单位研究采购方案,与企业对接采购需求。从5月18日起,市级机关1-4号办公楼已开始采购我市牛奶企业生产的酸奶作为午餐用奶制品。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送奶到户业务、学生奶业务无法正常开展,但为保护奶农利益不受损失,原奶仍按合同每日收购,导致大量生鲜牛奶无法生产加工,过剩原奶只能外调低价处理或喷粉,给企业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机关食堂的采购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企业日消化奶源,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了有力支持,增强了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和决心。”该负责人谈到。

目前,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正会同各保障服务单位和所属政务接待酒店梳理采购清单,摸清粮、油、米、面等主要农副产品需求,制定采购计划。据悉,下一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将统一组织协调,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尽最大可能帮助其拓展销路,以实际行动掀起新一轮“援企助销”热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