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市民无需排队等候

2020-05-26 14:14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青岛市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开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正式启用,标志着青岛市医疗系统跨入“票据无纸化”时代。

今后市民到该院就诊,通过现场自助服务机或者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后,无需再到医院指定窗口排队等候打印纸质票据,可通过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直接从手机中接收电子票据作为报销凭证,极大优化了就医流程,解决了服务患者“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工作部署,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市财政局积极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改革。目前,市交警、教育、不动产登记等群众关注领域的财政电子票据已上线运行,市级非税收入通用票据电子化已实现全覆盖。

医疗票据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广大市民切身利益。为加快推进医疗收费专用票据电子化改革步伐,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和市卫健委通力合作,选取市妇女儿童医院作为医疗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医院,按照方便群众、服务医院、优化流程的原则,积极推进信息系统改造、业务流程调整等工作,将财政医疗电子票据改革与医院业务流程整合有机结合,实现了医疗挂号、缴费、取票全程网上办理。实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后,电子票据将代替传统纸质票据,一方面,极大地方便了看病群众,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而且电子票据更方便保管、不怕遗失,可随时根据需要查看、打印;另一方面,将有效减少医院票据管理的打印、流转、保管、整理等环节,提高医院记账、对账等财务管理效率,节省医院管理成本。

下一步,青岛市将积极推进医疗电子票据改革扩面工作,争取早日全面完成全市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