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记住英雄的相貌!青岛推出援鄂医疗队战疫纪录片

2020-05-29 09:3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青岛积极响应国家部署,迅速组建起一支支由精兵强将组成的医疗队伍,驰援湖北,展现了青岛医疗的硬核实力和这座城市的大爱。为铭记这场波澜壮阔的战“疫”,致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勇士,青岛广电新闻中心特别策划推出纪录片《守望春天——青岛医疗队援鄂战“疫”记》,其中的精彩我们来先睹为快。

这是一个城市最隆重的礼仪。52天前,264名青岛医务工作者在这里登机,驰援武汉……

纪录片分出征、战疫、大爱、凯旋四个章节,通过梳理援鄂战“疫”的时间线、故事线、情感线,讲述了青岛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二队护理主管、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急诊科护士长位兰玲:出来庆贺我们E1-9楼清零了,我们全体从隔离仓出来以后,大蛋糕摆在那,然后庆贺。我们最后走的时候,他们送我们的时候,关上电梯的一刹那,李永春院长和我抱头痛哭,我们所有人员安全了。

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物理治疗科护士王赞:当时在车上,我的战友就在后面一起给我唱一首生日快乐歌,当时就感觉特别温馨,特别感动,也特别有斗志。

制作过程中,节目团队首次采用“云采访”形式,与远在湖北和隔离酒店的援鄂医疗队员视频连线。此外,该片还大量运用援鄂医疗队员提供的视频和照片,以独特的视角,将战“疫”前线的场景呈现在观众面前。

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二队领队、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第一个(确定)管理团队,第二个快速提升防控的短板,让我们明天就上去,今天晚上就培训,第三个确定了我们第一批上去的人。

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一队领队、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牛海涛:一般声门打开以后,往往会有大量的飞沫、喷溅物或者气溶胶就涌出来了,医务人员感染的概率是非常大的,所以说他们气管插管队称之为“敢死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