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风吹麦成浪,青岛开启“夏收模式”!

2020-06-09 11:0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芒种节气之后,小麦进入成熟收获期,青岛也正式开启“夏收模式”。6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王台镇徐村的1000多亩小麦相继成熟,迎来了风吹麦成浪,金穗覆陇黄的小麦丰收季。图为麦农在麦田里查看小麦成熟情况。(“青岛观”摄影师 董志刚摄)

又是一年麦收时节,田野间麦香四溢,遍野金黄。

麦田里,收割机轰隆隆地穿梭在金色的麦浪之中,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勤劳朴实的麦农们,争分夺秒地抢收着金灿灿的小麦,也收获着金灿灿的希望。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夏收时节,麦农们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

麦收季,金满地。麦农们正抓紧农时,抢收抢晒。

随着隆隆的马达声,一片片小麦被整齐收割,一车车麦粒被运回晒场,收获的喜悦也洋溢在麦农们的脸上。

风吹麦浪,颗粒归仓!麦农们十分珍爱来之不易的小麦,他们将收获的小麦进行晾晒,在忙碌中收获幸福。

据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小麦生长期延长,预计小麦增收10%左右,集中收获期比往年略晚。图为晾晒的小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