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传递岛城无偿献血爱心基因 青岛BLOOD公益联盟成立

2020-06-12 17:1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徐琨)6月12日,由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立菲慈善基金会、青岛电视台《公益青岛》共同主办的青岛市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暨青岛BLOOD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东站盛大启动。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韩黎宾、交运集团(青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毛德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六进”战略显成效岛城献血掀热潮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活动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只有通过定期自愿无偿献血,才能保障充足的安全血液供应,而这离不开广大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的积极参与。

多年来,青岛市无偿献血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连续11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这与岛城广大爱心团体单位的支持和参与是密不可分的。2019年,青岛市共有126693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其中112461人次捐献全血194464.93u,同比增长4.01%;14232人捐献单采血小板22274.3个治疗量,同比增长15.63%,采血量再创新高,稳居省内首位。去年全市共有608家爱心团体单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血量占比近16%,成为无偿献血的重要力量。

为切实保障临床用血,青岛市中心血站通过积极推进无偿献血“六进”战略,先后在红岛、胶州、即墨等地建立四个爱心企业联盟献血驿站,成立青啤流动血库、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流动血库、驻青高校爱心流动血库等,使团体单位成为献血淡季临床用血的重要保障。

据悉,此次BLOOD公益联盟的成立,旨在联合岛城爱心团体单位共同打造互助、互动、共享的爱心平台,为联盟企业提供展示空间,服务献血者,发挥各自的力量和优势,为献血者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同时借由全媒体的力量,打造一个热衷公益、奉献爱心的长效平台。首批入驻BLOOD公益联盟的团体单位共有20家,他们分别是交运集团(青岛)、青岛市立菲慈善基金会、青岛鑫复盛餐饮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等。广大爱心团体单位将以此为平台,捐献热血,捐赠爱心,互帮互助,勇担公益使命,助力守护生命。

“热血多米诺”成爱心名片,千名交运人加入献血队伍

每年的寒暑两季,岛城都会进入献血淡季,而临床医疗用血依然居高不下。为能够补充血液库存,倡导更多爱心市民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不断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从2017年开始,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多米诺”大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千名交运员工登记加入应急献血队伍,“热血交运”应急献血志愿队成立,这也是国内交通行业第一支应急献血志愿队,目前,交运集团20多家子分公司都成立了应急献血志愿分队。

2019年2月份,由于血库库存告急,市中心血站联合交运集团呼吁市民和爱心单位在2月21日这一天参加献血,创造了我市新的单日无偿献血纪录。

20年间,这位交运人献血10100毫升

据了解,在交运集团,有这样一位坚持无偿献血的先模人物,她就是连续20年献爱心的周丽蓉。周丽蓉是在200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与无偿献血“结缘”,一坚持就是20年。“我也没料到自己会坚持20年,献血已经变成了很家常的一件事,全家人都很支持我,也在我的带动下都纷纷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朴实的话语透露出周丽蓉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助人为乐的爱心。在这20年中,周丽蓉共献血10100毫升,相当于把全身的血液换了3遍。在2008年至2015年,周丽蓉分别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银奖和金奖。这些金灿灿的奖状正是周丽蓉用爱心换来的荣誉,也是充满大爱的“交运人”对社会献出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当日,作为主会场的交运集团及交运集团各区市分公司、各爱心联盟团体单位及员工纷纷撸袖献血,以实际行动共庆世界献血者日,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