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阅读正版优秀书籍! 山东省暨青岛市2020年"绿书签行动"启动

2020-06-13 20:5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吴连伟)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阅读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为配合做好全国“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文化环境,今天上午,由山东省”扫黄”办主办,青岛市“扫黄”办、青岛市市南区“扫黄”办联合承办的山东省暨青岛市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启动仪式在青岛方所万象城书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钟华出席并启动仪式。青岛市、区(市)两级“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成员单位领导,本市部分中小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年的全国“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旨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正版优秀图书,促进全社会携手保护未成年人,让少年儿童在优秀文化的滋养下健康、茁壮成长。

此次山东省暨青岛市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启动仪式,设置了优秀图书推介、优秀图书展等活动版块,穿插了经典书写、经典诵读、经典演唱等节目内容。

同时现场专门邀请了武汉抗疫归来的医护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以读者的身份上台推荐优秀图书,小学生通过少年儿童的独特的阅读视角、抗疫护士长结合自己的武汉抗疫经历娓娓道来,分享各自的阅读感悟。

活动以更具亲和力和互动性的展演形式启动,让小小的绿书签,传递到众多孩子手中,让书香飘满岛城每一个角落,让阅读成为时尚城市的另一道亮丽风景。

同时,我市十个区市也同步启动“绿书签”发放启动宣传系列活动,从6月份到年底,我市还将设置组织“绿书签”系列宣传进校园、优秀图书推介榜单发布、线上主题讲堂等后续系列宣传活动版块。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推进“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营造健康、洁净的绿色文化环境。

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韩大钧在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绿书签行动”至今已经走过12个年头了,该活动主要是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在全社会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的分主题。目前,青岛正在全力推进“十五个攻势”,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把读书精神的激励与城市精神的弘扬联系起来,可以有效地提高精神能级,厚植兼容并蓄的城市特质,涵养热情开放大气的市民气质,让城市散发出海纳百川的人文魅力。所以,在这次“绿书签”启动活动中,采取了古诗词颂读、经典推介等形式,就是想激发广大市民,尤其是少年儿童的阅读积极性,让青岛成为一座书香浸润、有内涵、有品位的城市。

今年以来,市扫黄办以“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活动。结合新冠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各类企业逐步进入复工复产情况,及时下发了复工复产“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通知。通过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清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严厉查处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侵权盗版行为,全面净化了我市网络空间和出版物市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持续巩固了“扫黄打非”工作良好态势。

下一步,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通过区域联动,加强与“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同时,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内外上下合力,形成“扫黄打非”一盘棋的良好格局。结合“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共同营造绿色、纯净的文化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