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弘扬传统文化 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24 18:1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丰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城阳街道卫生健康工作站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巧手翻飞,粽香端午

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是传统习俗,一场热闹的包粽子比赛,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聚在一起,一边欣赏着端午节专题片,一边包着粽子交流心得,粽叶在手中翻飞,绳线在手中缠绕,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新鲜出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小小香囊,祈福平安

端午节正值仲夏,百虫活跃,古人在这一天打扫庭院,挂艾悬蒲,佩戴香囊驱虫祈福。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尝试着亲手制作寓意安好的香囊,送给家人和朋友,表达祝福平安的浓浓心意。

帮扶互助,传递爱心

活动最后,工作站志愿者们带着热乎乎的爱心粽子、散发着淡淡药香的香囊,来到栾家沟岔困难帮扶对象家中,提前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长了知识,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