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争取早日转场,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进行消防验收

2020-06-26 13:0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6月23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胶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新机场航站楼项目消防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相关问题将落实整改,争取早日实现顺利转场。

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2米,建筑东西长度约1117米,南北长度约974米。航站楼作为机场核心建筑,集民航功能、建筑艺术和工程技术为一体,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其建筑结构与基本作用注定了消防施工相对复杂,因而消防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前期组织参与技术对接15次,现场检查3次,共发现问题31项。本次现场检查,工作人员分为两组,通过划定不同区域分工负责,严格执行工作流程,按照相关规范对各功能分区消防设施进行了进一步检查。从现场情况看,前期提出的31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4项,剩余问题青岛住房和城乡建设要求各参建单位进一步抓好细节,早日完善。

下一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与胶东机场建设指挥部继续加强交流,密切配合,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供技术帮扶,落实整改方案,全力促进项目提质增速,争取早日实现胶东国际机场的顺利转场运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