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定了!鲁能泰山俱乐部发生重大变革

2020-06-30 11:47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鲁网
分享到:

2020年6月30日,鲁能体育股权划转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出席仪式。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就此迎来大变局。

根据此前曝出的鲁能体育股权划转相关信息显示,山东电力同济南文旅签署框架协议,山东电力将40%的足球及乒乓球俱乐部股权无偿划转济南文旅,济南文旅成为大股东。

此外,足球俱乐部和乒乓球俱乐部队伍和青训管理职责无偿划转到济南文旅,巴西体育中心无偿划转到足球俱乐部,济南文旅5年内继续使用现有俱乐部基地,足校等资产设施。作为支持政策,国网将鲁能集团5%股权无偿划拨转济南文旅。

鲁能集团于1998年入主球队的,在鲁能集团入主之后,球队的发展迎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1999赛季他们拿到了双冠王,中超时代的山东鲁能,在6年之内又先后3次获得联赛冠军。在广州恒大崛起之前,鲁能一度称霸中超,足协杯领域,鲁能也是目前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有着“杯赛王”的称号。

据记者了解的信息显示,未来5年内,济南文旅将继续使用现有俱乐部基地、足校等资产设施。过渡期后,由济南市政府指导济南文旅组建新的俱乐部管理团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