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小哥办起民间酒王争霸赛 各区市代表队上演吹瓶大战

2020-07-04 05:40 作者:李丽涛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实习记者 李丽涛)傍晚6点,市北区台东八路的一家烧烤店前人头攒动,加油助威声不时从人群中传来。这是在干啥呢?走近一看,墙上的横幅写着“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听说过“青岛啤酒节”,可没听过“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呀?原来,还没等啤酒节开幕,在青岛本地美食博主“文哥”的组织下,好酒的朋友们就发起了民间啤酒大赛。

一张连接着计时器的大方桌,几大箱青岛啤酒摞在一边,站在桌前的小伙子正拿着啤酒瓶牛饮,身后计时器上的数字快速跳动。一席结束,“6秒63!”一旁的裁判大声公布最终成绩,周围一片叫好,这就是“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的第一现场。

没有繁琐的流程,“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的规则非常简单,到场即可参与,按照选手喝完一瓶啤酒的时间计算成绩,用时最少者胜。

酒后真言 催生大众狂欢

“虽说是比赛,但其实就是给大伙儿提供了个闹腾的地儿。”在抖音上拥有42万粉丝的美食博主——文哥,是这次“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的创办人。在他看来,本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真办成了比赛。

“我在拍探店视频时就随口问了一嘴,咱青岛7区5市,哪个地方的人最能喝?一起喝酒的几个兄弟就杠起来了,吵着说要弄个酒王争霸赛。”没曾想,不仅是视频里的兄弟杠了起来,评论下的网友们也激烈地讨论了起来。论喝酒,那可是谁也不让着谁,网友们一会分出好几个派别,都维护着自己地域的啤酒尊严,非要决一高下。

“牛都吹出去了,不办不行呀!”作为一名推广青岛饮食文化的美食博主,文哥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青岛作为啤酒之都,青岛的啤酒文化自然是深入了每一个青岛人的骨子里,正好以速饮大赛的方式展现青岛人民最真实的啤酒生活。经过半年的筹备,在具体的比赛规则、承办活动的具体店铺都联系好了以后,这场民间的狂欢终于拉开了帷幕。

男女老少齐参与 民间速饮欢乐多

“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突出的就是“民间”,这是一个不强调专业性、全民都能参与的活动:“各行各业,不论男女,就算你家狗能喝,都能拉来比比。不过未成年人可不行啊,要查身份证的!”为了制造现场气氛,文哥还邀请了参加过专业速饮大赛的选手来担任裁判,专业选手虽然可以参加,但不计入成绩:“我们娱乐第一,整太专业的就没意思了。”

在文哥的宣传下,连续举办了几场的“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场场火爆,不仅青岛各区市组成的代表队赶来参赛,一些文哥的粉丝、来往的路人都参与到了现场的比赛之中。

“那天正好路过,我觉得挺有意思就玩了一把。”获得第一场速饮大赛冠军的郝先生告诉记者,自己酒量并不好,但平时又好喝点,有这么个机会比试比试,自然不能错过。作为“回头客”的郝先生今天再次参赛,想试试能不能创造更好的成绩。一旁来参加比赛的即墨代表队成员还小声打听起郝先生是哪里人,询问他是否愿意代表即墨出战。

比赛现场还涌现了不少“女中豪杰”,拿起酒瓶,一幅“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立马就出来了。不仅是青岛本地人,就连外地的游客也参与到了“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之中。6位来自青海的朋友,驱车15个小时到青岛旅游,今天也想在速饮大赛上一展身手:“喝了好多年青岛啤酒了,今天终于能在酒桌上会会青岛的朋友们了。”

以酒会友 让青岛啤酒文化走得更远

青岛人常说:“端起酒杯,我们就是朋友!”“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好酒人士多了一个以酒会友的机会,更让青岛的啤酒文化增添了一份民间气息,每一家啤酒屋、烧烤店都可以是他们的分会场和战场:“这就是最真实的青岛,也是青岛人最真实啤酒文化。”  

“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将继续在青岛其他区市设置分会场“不仅是吹瓶,我们还会有吹扎,甚至加入吸管喝啤酒,反正怎么好玩怎么来!”善于找乐子的文哥希望能将这一民间活动推广到更多的地方,让它变成设在家门口的啤酒节。

在文哥眼中,青岛啤酒不仅代表着青岛人的一种生活方式,更象征着青岛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色。接下来,文哥还计划走出青岛,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线上挑战,不仅是青岛的朋友们,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朋友们都能参与到“民间啤酒节速饮大赛”之中,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青岛的啤酒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