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人浮山登山意外摔伤 营救队员接力抬下山

2020-07-0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两天接到三起救援求助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浮山上,一老人滑倒摔伤,脚踝疑似骨折,请求救援。”7月5日13点58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求助电话,迅速组织队员上山营救。不久,救援队又接到崂山流清河景区有人山中迷路的救援求助,搜救队分头行动上山救援。目前,浮山伤者已被送医,流清河迷路者正随营救人员下山。

下山滑倒摔伤脚

14:23,浮山救援前锋队员抵达浮山脚下开始登山搜救。14:43,前锋队员接触到伤者。伤者为女性,63岁,周末跟随老伴上山采风,下山时,由于山体风化严重,沙砾很多,不小心滑倒摔伤。前锋队员立即为其检伤,伤者左脚背有擦伤,脚踝疑似骨折,坐在地上不能行动。

15:12,后续队员陆续抵达现场,开始对伤者受伤部位予以固定包扎,并将伤者转移到担架上。15:18,营救队员往山下转运伤员,并将其送上等待在山下的救护车。16:04,伤者被送到医院救治。

独自一人登山迷路

与此同时,流清河救援仍在进行中,由于迷路者不能清楚表述自己所在的方位,通信信号也时断时续,救援队员只能从迷路者进山地点天门涧开始进山跟踪,经过两个多小时搜救,在翻越了整座山梁后,迷路者提供一个信息,他听到两声狗的叫声,排除了距离较远的天泉位置,队员判断其可能位于先天庵附近。16:40,队员到达先天庵,听到迷路者呼喊,并通过声音判断其方位。16:54,救援人员在八水河上游找到了迷路者。迷路者为男性,64岁,独自一人登山,进山后由于雾气太浓辨不清方向迷路。目前,前线队员正在带领迷路者下撤。

两天发生三起救援

而就在周六,北九水景区有3位驴友迷路被困,通过定位软件分享位置,营救人员确定他们位于猴子攀岩西南方向、海拔700米的某处山坳。经对天色、周边山域状况、求助者身体状况及户外经验等综合情况进行研判,救援队决定通过电话引导求助者脱险,经过1个多小时的导引,顺利将3名迷路者引领到山下安全地带。

两天三起救援,敲响了警钟。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尽量结伴而行,不要攀爬自己不熟悉的山地路线,如遇险情,尽量保持冷静,保存手机电量,寻找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不要随意走动。夏季登山尤其注意防暑、防晒、防蚊虫及蛇叮咬。

(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