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转场 搬家 休整放松 CBA“转场”挺热闹

2020-07-0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转场 搬家 休整放松

CBA“转场”挺热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4日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20支球队迎来了一个为期三天的转场期。按照计划,所有球队将于6日在青岛集结完毕,迎接7日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

转场、搬家、休整放松……“三点一线”憋了半个多月,小伙子们总算能出门“撒撒欢”了。

转场

九队包机抵达青岛

5日下午,山东、四川、天津等六支队伍乘坐包机抵青,加上前一天抵达的吉林、山西和江苏三队,东莞赛区的10支球队,除卫冕冠军广东队外,均已完成至青岛赛区的转场。

包机转场,在CBA联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主要是考虑到各队如果自行转场,会增加旅途风险,所以我们在征求了各俱乐部意见后采用了包机形式。”之前,CBA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大为曾如此表示。青岛组委会方面开通“绿色通道”,为各队提供便利。

按照防疫规定,各队队员进入酒店后,第一时间接受核酸检测,只有在结果正常后才能参加随后的训练和比赛。

搬家

红岛赛区准备完毕

按照CBA公司要求,第二阶段的比赛将被分为红岛(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和崂山(国信体育中心体育馆)两个赛区进行。相互间比赛较多的10支球队,将被安排在同一个赛区,一旦有两赛区球队交战的情况,将通过大巴车运送球员参赛。按照这样的规定,第一阶段青岛赛区的六支球队,将转战红岛赛区。

4日中午,北京首钢、新疆、南京同曦和八一队成为第一批搬家的队伍。考虑到北京队前一天刚刚打完比赛,所以搬家的时间被安排在中午时分。而北京队的管家陈相再,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近20天的朝夕相处,陈相再与北京队的队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临别之际,北京队也与酒店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

目前,红岛赛区承办比赛的青岛市民健身体育馆已经准备就绪。球馆升级、功能房改造等工作已经完成,相关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核酸检测,只等比赛正式打响。

放松

辽小虎外出“撒欢”

青岛国信双星、辽宁、浙江稠州银行和浙江广厦四支留守国信体育馆的队伍,幸运地免去了长途跋涉和搬家之苦,原地休整备战。

作为夺冠大热门的辽宁队,在4日傍晚一起来到小青岛公园,好好放松了一下。据了解,按照CBA公司的规定,每支球队都有一次全队外出放松的机会,而辽宁队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了尽可能降低防疫风险,青岛赛区在接到辽宁队申请后,选择傍晚时分用大巴车将队员们送至景区,并由景区工作人员配合,引导队员们在景区内游玩。“这种方式的确不错,队员们在酒店里呆了近20天了,出来活动一下,看看青岛的美景,的确能缓解一下心理压力。”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说。

(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