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1870人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黄海青港接受赛前动员培训

2020-07-22 13:5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 刘文超)7月20日晚,包括青岛黄海青港在内的16支中超球队已全部抵达大连、苏州两大赛区。经过核酸检测,所有人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果不出意外,7月25日,2020中超联赛将会如期揭幕。

1870人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按照防疫要求,所有参赛球队均将在赴赛区前接受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正常的前提下,他们才被获准抵达赛区。而在抵达赛区后,所以人员还将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合格后,球队方可在赛区进行相关训练比赛等活动。

除了球员以外,所有进入封闭区的人员均将进行检测。截止到7月20日晚24时,苏州赛区已完成检测1034人,其中包含球队的球员、教练组及工作团队共413人,赛区工作组及保障团队、媒体等共计621人。大连赛区已完成检测836人,其中包含球队球员教练组及工作团队共435人,赛区工作组及保障团队、媒体等共计401人。7月21日,大连、苏州两地防疫部门给出了检测报告,所有人员的检测报告全部为阴性。接下来,在比赛进行期间,所有进入封闭区的人员每周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月要进行一次抗体检测,所有检测结果正常方可继续训练和比赛。

青岛黄海青港是7月18日抵达第一支抵达苏州赛区的中超球队,他们的检测结果同样为阴性。在次日得到通知后,他们就马上投入到训练中,目前全队状态良好。按照赛程安排,黄海青港将在7月25日的揭幕战中迎来中超首秀,他们的对手是武汉卓尔。

黄海青港接受赛前动员培训

7月21日,黄海青港集中在球队驻地的会议室,接受了联赛开赛前的动员与培训。会议中,全体人员首先学习领会了赛区以及协会领导的讲话精神,又对《中超联赛疫情防控指南及赛区防疫要求》进行了全面的掌握;在下午的会议中,大家又集体学习观摩了《中超联赛纪律准则》和《中超联赛竞赛规程》。大家通过对赛区的疫情防控要求、赛风赛纪、竞赛规则等方面的培训,对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新政策、新规程、新要求,有了整体的认知与了解。

青岛黄海青港队队长兼助理教练王栋表示,每一名运动员都应该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足协要求,珍惜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凝神聚力,砥砺前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学习贯彻新的赛程赛规,遵守赛场内外的纪律与要求,在比赛中赛出风格,打出水平,为广大球迷奉献公平精彩的比赛,最终确保实现“一个确保”、“两个力求”的总体目标。

青岛黄海青港队领队刘红伟则表示,在“大疫”过后联赛重启的背景之下,要充分展现出我们足球人“大义”的精神。为展现足球运动重新回归人民、助推整个社会健康发展,焕发全民新的活力与动力,贡献我们的力量。

同时,作为一支联赛的升班马,青岛黄海青港队上下也会用实际行动回报青岛市民与广大球迷的关切与期望,刻苦训练,认真备战,在中超赛场上展现出青岛足球的风采与实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