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超大幕重启 青岛首战0比2不敌武汉

2020-07-26 07:2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5日晚,2020赛季中超大幕正式开启。在第一阶段B组的揭幕战中,以“升班马”身份出战的青岛黄海青港队虽拼尽全力,还是以0:2不敌武汉队,未能取得开门红。

开幕式致敬英雄

苏州赛区揭幕战前,中国足协举办了简短开幕式。开幕式取消了往年文艺演出,重点突出了“抗击疫情”部分,开幕式主题为“回归、哀悼、致敬”。

正式比赛开始前,参加苏州赛区的其他六支球队的队长先后进入场地,随后入场的是客队青岛黄海青港队。七支球队,以足球传统的迎接冠军的形式,迎来了主队武汉队。参与开幕式的全体人员首先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集体默哀1分钟之后,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物流小哥……这些勇于抗疫逆行的英雄的身影通过VCR闪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此次中超开启,严格按照“无观众”标准执行。不过在揭幕战现场,坐着二三十位观众。他们都是来自武汉,有医生、护士、公安民警等,这次也作为特邀嘉宾,被邀请来现场为主队武汉卓尔加油助威。此时,包括球员、裁判、工作人员在内的现场所有人将一齐面向主席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亲临现场的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致敬,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变阵难求开门红

揭幕战历来就难打,更何况对以“升班”身份出战的青岛黄海。所以本场比赛,黄海队以一个532阵型出战。很明显,他们希望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与上赛季中超第六的武汉队周旋。果然,武汉队从一上来就占据场上主动,但青岛队的反击更为犀利。第20分钟,高翔在右边路成功过人杀入禁区,送出的传中球碰到防守球员发生折射,皮球最后撞柱弹出。第30分钟,青岛队员在进攻中倒在对方禁区内,但裁判并未判罚,武汉队迅速发动反击。巴普蒂斯唐左路送出直塞,刘云前插后射门发生折射,造成殷亚吉的乌龙。半场结束,黄海青港0:1落后。

下半场,朱建荣替换殷亚吉上场加强进攻。第52分钟,明天策动攻势,埃弗拉低平球传中,刘云轻巧推射破门,武汉扩大比分优势。之后青岛黄海青港接连进行换人战术加强进攻,但并未获得太好的破门机会,最终0:2败下阵来。按照赛程,青岛黄海青港队将在8月1日迎战石家庄永昌。(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