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稀客造访!青岛南北岭山脚下,一群狐狸出没!

2020-07-28 10:1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南北岭滴水崖附近,有一群小狐狸突然造访。

这群狐狸还不算少,有十来只。

记者赶到的时候,在山脚下发现了两只小家伙儿,它们并不害怕记者的靠近,只是耷拉着脑袋有些无精打采的。

居民们说,昨天这群狐狸突然造访后,还有居民带了食物过来投喂。

附近有居民养的蜜蜂,小狐狸也会自己去偷食蜂蜜。

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这群小狐狸很有可能是人为放生的。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经过专家的确认,这群小家伙儿为“蓝狐”又叫“北极狐”,属于哺乳动物。

根据现场的情况分析,初步判断并不属于野生动物,可能是有人特意放生,它们并没有什么野外生存的能力,目前正联系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专家也提醒,随意放生动物有可能破坏生态平衡,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目前,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已经联合崂山区农业农村局畜牧综合服务中心,将在现场发现的狐狸捕回进行隔离饲养观察。

专家还表示,狐狸一般情况下不会随意攻击人,不过建议大家发现后尽量不要靠近,不要投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