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深圳"阳光客厅"开厅 10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23亿元

2020-07-28 14:0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深圳-“阳光客厅”开厅暨青岛市城阳区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

青岛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段存晓)青深再携手,共谋新篇章。7月28日上午,深圳-“阳光客厅”开厅暨青岛市城阳区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推介了城阳区打造青岛内联外通中央活力区的重点活力片区,正威偏光片、国志激光北方研发及制造中心等10个深圳(粤港澳)项目签约,计划总投资123亿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对7月16日“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的回礼,是推动青深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又一成果展示。近年来,城阳区“学深圳、赶深圳”,全力抢占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高地,深圳元素加快集聚,深圳动力澎湃注入,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通过率先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组织上百名企业家赴深圳学习考察,在深圳设立“阳光客厅”,城阳区全力打造粤港澳优秀企业北上布局青岛的“桥头堡”。2019年,在深圳成功举办城阳区项目资源阳光发布会,现场发布面向2035年计划实施的277个重大项目资源,总投资达3700亿元,得到了广大深圳企业家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

据了解,“阳光客厅”、青岛市城阳区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内,对链接深圳高新技术产业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是“南深圳、北青岛”国家战略确立以来,城阳区作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全力打造青深两地交流合作的创新平台,是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基地,更是推进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为青深两地深度融合、紧密合作架起更加快捷便利的桥梁和纽带,打造粤港澳优秀企业北上青岛布局的“桥头堡”。

随着“阳光客厅”、青岛市城阳区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的运营,城阳区计划将其打造成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抢占与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高地的“前哨站”,“阳光城阳”对外展示平台,各类项目资源发布对接平台,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投资城阳发展的城市会客厅,辖区内企业对外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也是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人才、技术、资本北上布局青岛、投资城阳的服务窗口。

据了解,城阳区打造青岛内联外通中央活力区的重点活力片区包括29个活力片区和1个活力带,本次活动重点推介了体育城活力片区、白云山活力片区、轨交示范区核心区活力片区、红岛站活力片区及汽车北站活力片区等5个活力片区和白沙河滨水活力带。

投资青岛,投资国家战略;携手城阳,共赢美好未来。此次活动,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深圳市齐鲁总商会、深圳市山东青岛商会、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学会等30多家商(协)会和知名企业大咖应邀参加,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高度认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