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新区华中路贯通工程正式开工 明年7月29日竣工

2020-07-30 12:1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举行开工动员会,意味着该项民生工程正式开工。

华中路南起跨海大桥红岛南出口,北至城阳区正阳路,长约9.2公里,是连接东岸城区、北岸城区,串联高新区、轨道交通示范区两大功能区的重要的交通干道,2013年已建成通车,因拆迁腾地工作制约,后阳段约773米道路未能贯通,制约了华中路通行能力的发挥。

随着北岸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周边区域交通需求急剧增长,广大市民对华中路贯通的愿望日益迫切。

为加快解决区域交通节点、堵点问题,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此作为发起新一轮交通引领攻势的突破点,及时高效提供全方位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通过线上云对接等方式全程参与方案论证优化,及时梳理排查土地现状,容缺办理了相关土地和规划手续,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城阳区、高新区及红岛街道加快推进土地征迁等相关配合工作。

2020年1月16日,项目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复。2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工程咨询院采取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了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议。2月24日,市发改委完成可研报告批复。3月18日,完成涉铁设计、安评、第三方监测政府采购开标。3月24日,完成勘察设计单位招投标。3月27日,完成代建单位政府采购。在前期工作全面完成基础上。3月31日,华中路贯通工程召开初步设计评审会。

6月30日,该项目发布招标公告。7月29日,青岛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成为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扩建及连接线工程先期实施段(华中路贯通工程)施工中标单位。该项目总投资138255000元,路线全长773.433m,起自城阳区后阳村北华中路桥头,向南下穿青连铁路,设置35+35+24.3+30的现浇箱梁上跨现状青兰高速后,向南接前阳村东侧已实施路面,到达本项目终点。全线新建大桥138.3米/1座,新建涵洞1道。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时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1.5米,桥涵设计荷载为公路-I级,桥涵设计洪水频率1/100。

根据中标信息,该工程于7月30日正式开工,计划交工日期为2021年7月29日,工期一年。

华中路贯通后,高新区中东片区沿华中路至跨海大桥直达主城区的通行将更加便利,辐射高新区承接主城区外溢人口和资源的优势将愈发明显,在助推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对于提升新机场集疏运功能,完善高速公路路网建设,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