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毕业三年之内可再考大学 25所省属本科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7200人

2020-07-31 06: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3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25所省属高校第二学士学位计划招生7200人。当年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应届毕业生,以及近三年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目前未就业的往届生可以报考。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报考。招生高校可在本校招生总计划内,自主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还可根据生源情况按不超10%比例上浮。

三所驻青高校共计划招生1200人

 记者注意到,招生高校中不乏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临沂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省属优质高校。 临沂大学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数最多,共计划招1320人,涵盖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新闻学、金融工程等28个专业;齐鲁工业大学计划招780人,涵盖生物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翻译等14个专业。菏泽学院计划招630人,青岛工学院计划招600人,山东工商学院计划招530人。  驻青高校中,除青岛工学院外,青岛农业大学计划招450人,青岛科技大学计划招150人,3所驻青高校共计划招生1200人。

考生可报考不同学科门类专业

 根据要求,学生可报考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招生高校要在报名前公布本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办法,包括分专业招生计划及生源不足时计划调整原则,招生范围及考生报考条件,以及报名时间、报名办法、报考要求、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时间、录取程序、录取标准、收费标准、监督机制、申诉渠道等。一经公布不得擅自更改。  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作为增量纳入我省普通本科总规模内单列下达、专项使用。未经批准,任何高校均不得擅自招生和授予学历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原则上应于8月25日前完成。

学制两年按应届生办理派遣手续

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两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生均拨款、学生资助、收费管理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原则上不安排专业实习。高校要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不得迁就和随意降低标准。

凡在修业年限内,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可发结业证书。对退学学生,学校应当发给肄业证书或写实性学习证明。

第二学士学位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按现行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管理办法颁发。毕业证书上须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名称、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须明确标识“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学生如中途退学,对于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退学当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派遣;以往届毕业生身份入学的,按现行相关规定办理派遣手续。(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