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推进国企改革攻势2.0版 青岛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谈“三述”

2020-08-0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推进国企改革攻势2.0版

青岛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谈“三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市国资委党委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市属企业通过“小切口、深研析”深入开展“三述”,班子成员带头述、中层干部重点述、基层党员普遍述,推动“三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各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推动“三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认真梳理“三述”工作成效,厘清发展思路,助力打赢“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2.0版”等全市15个攻势,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

海尔集团运用“三述”加速打造青岛工业互联网名片,聚焦成为向全球创客开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标杆,目前,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平台已赋能20+行业,服务4.3万余户企业,连接3.4亿用户、390余万家生态资源方。

海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厚健:

将“三述”作为推动工作、加强创新的重要平台载体,持续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今年以来,海信集团推出全球首款100英寸影院级全色激光电视;自主研发的首款医疗设备彩超产品,填补山东省、青岛市高端医学影像产业空白;海外市场利润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增幅达25.3%。

青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

以“三述”作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战略”重要支点,通过“三述”,打出“线下三板斧”“线上三重奏”“投资十箭发”系列组合拳,以非常之时的非常之举、非常之策,推动青啤公司逆势增长,二季度公司销量、销售收入、利润全线增长,其中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青岛啤酒A股股价创上市27年以来历史新高。

双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柴永森:

通过“三述”,有效推动双星集团“三次创业、创世界一流企业”目标任务取得成效。今年以来,积极搭建双星创新生态平台,推动双星轮胎进入市场第一梯队;加快实现非蒸汽加热硫化机、一机四模的研发和市场投入;推动轮胎循环利用产业发展,促进裂解炭黑订单持续增加。

澳柯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蔚:

通过开展“三述”,加快企业改革和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今年以来,发力工业互联网,打造结构完备、智能高效的“互联网全冷链”产业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智能机器人、集成电路等新技术产业,将有效弥补青岛当地“缺芯少面”的缺陷。

红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汉光:

通过“三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目前,牢牢保持钡盐世界第一,电解二氧化锰、动力电池用高纯硫酸锰、锶盐业内领先的行业地位。今年以来,成功剥离物流实业公司;加快推进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

海湾集团党委书记申家泰:

通过“三述”,加快推进40万吨VCM/SPVC二期项目建设,建成投产后,将跃居国内乙烯法SPVC生产第一位;加强内部流程再造,推进跨部门合作,抱团作战,优势互补;加大对所属企业授权放权力度,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打造“三化一型”干部队伍,提升干部创业激情。

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军建:

通过“三述”,明确了企业发展目标定位;将“三述”作为提升组织力执行力的重要平台,总结提炼出“情况明、问题明、措施明、责任明、奖惩明”“五明”工作法;聚焦境外疫情防控和胶东国际机场转场等重点任务,由集团党委成员挂帅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华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东:

通过“三述”,推动企业战略转型,明确主业,确立构建“产业+园区+基金+产融服务”四位一体运作模式。今年以来,加快实施“瘦身健体”,上半年完成23户低效股权退出,27户僵尸企业出清;加强产业合作,建设5G产业应用园区;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推进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青食股份转板上市进度。

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辉:

通过“三述”,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点任务等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今年以来,海天中心项目克服疫情影响,按期实现塔冠封顶;成功举办“城市总部经济与新旧动能转换发展趋势(青岛)论坛暨海天中心全球发布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振信心;完成百洋股份29.99%股权收购并取得控制权,为青岛市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路正:

通过开展“三述”,明确“一二三四”发展方略和“四四四”战略目标,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源动力。今年以来,启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试点,对组织架构进行调整,成立创发集团和四个平台公司,并与混改、上市、AAA评级单位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加快打造AAA级资本平台,为城市建设持续赋能。

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学亮:

通过开展“三述”,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协同发展。今年以来,打造“米图出行”网络出行平台,累计发送旅客25万余人次;加强新能源产业布局,创建公共交通和新能源两个研究院,打造“交通谷”和“汽车动能生态园”两个“三创”基地;积极推进交运医养健康产业市北中心和李沧中心两个医养结合中心建设。

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邢昌友:

今年以来,以“三述”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稳定各项工作,做优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主业,做强汽车后市场服务主业,做大公交场站资源开发运营主业。认真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全面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饮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达:

通过“三述”,明确集团战略目标,推行“专班推进”“顶格战法”等一系列“超常规举措”。今年以来,“崂山矿泉水”入选我市新一代“青岛金花”培育品牌;研发推出健康特色新品18款,开展社区营销推广活动近300场次;集团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预算达成率102%,同比增加8105万元,增幅10%。

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苟团年:

通过“三述”,明晰路径、确定打法、提升格局,推进工作流程再造。今年以来,与头部企业、知名设计院及实力雄厚金融机构加强合作,协同构建发展联盟;主动向先进企业对标,凝聚转型升级强大合力;圆满完成了上合示范区道路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提高区域协调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西海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鲁强:

将“三述”深度融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弘扬“龙马躬行”企业文化,发起“二次创业”六大攻势作战。今年以来,开发的灵山湾、藏马山两大片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0亿元,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签约引进企业57家,成功实施影视、科技产业板块企业并购。

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裕良:

通过“三述”,集团党委研究确定三条工作主线,明确年度工作思路。今年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在“三述”中查摆了制约集团公司发展的“主业不强、规模不大、结构不优”等“九不”问题,成立七个工作专班,在人才住房建设、加快激活存量资产、积极推进混改等方面强力攻坚,下大力气破解制约企业发展因素。

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永亮:

今年以来,通过“三述”,聚焦科技创新引领,对标全球、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标准,全力打造安全、绿色、节能、智慧地铁;全面对标全国先进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车站、智慧调度、智慧运维、智慧车辆等先进经验,持续深化青岛地铁智能客服中心建设;深入践行TOD发展理念,助力莱西等区域经济发展,为青岛城市发展注入新活力。

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

今年以来,聚焦主责主业,丰富“三述”形式,抓好“三述”成果转化,研究确立能源结构转型规划发展思路,在智慧供热、智慧供气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上半年累计建成“一站式”能源综合服务营业厅3个,“能源服务管家”进驻38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站式、自助化、智能化”主动贴心服务。

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魏成吉:

今年以来,通过“三述”,组织修订完善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助力打好“海洋攻势”;加快百发海水淡化二期扩建项目、青水津膜项目建设,上半年淡化海水供水总量1755万立方米;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打造水务运营大数据平台;聚焦优化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农村饮水工程,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全覆盖。

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斌:

将“三述”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围绕改革目标要求,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开展以资引资,实现“中俄能源合作投资基金”“中金甲子智能互联产业基金”两大基金落地;瞄准产业互联网、智能车联网、无人驾驶、数字传媒等领域,启动国际数字经济科创园项目;推进中科商业遥感基地项目建设,引入国际国内遥感科技和空天数据领域顶级企业及公司总部落户青岛。

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

以“三述”为抓手转变观念、凝聚力量、打破壁垒、变革创新,全面推动“一区双线五布局”的后疫情时代战略建设。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三述”,梳理并解决企业自身存在的矛盾问题3类18条,同时,把“三述”活动与集团融入“国企改革攻势”、“海洋攻势”、”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和“突破平度莱西攻势”等攻势的工作目标相结合,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海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立宇:

通过开展“三述”,促进创新思维交流碰撞,理清发展思路,有效推进检验检测业务发展。今年以来,紧盯海工重点项目,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质量服务;推动青岛港“供电系统高低压保护技改系统”等项目建设,打造海检港口设备状态在线检测服务的优势品牌;积极推进检验检测工业互联网及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项目,积极与海尔卡奥斯、海纳云平台对接合作。

青岛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泉:

通过“三述”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先后出台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十二条举措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创新推出“抗疫贷”“抗疫贴”“食宜贷”等普惠金融产品,携手小微企业共克时艰;发行乡村振兴主题卡,具有青岛银行借记卡十项费用全免优惠和“惠农贷”等特色功能,助力乡村建设和农业产业效能进一步提升。

青岛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仲生:

今年以来,通过“三述”,在全行掀起一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为企业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推动了业务的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25日,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达到2016亿元,较年初增加220亿元,余额和增量均居青岛市各银行机构前列。

中路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敏:

通过“三述”,明确转型发展战略,建立双周学习制度,“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主动对接全市15个攻势,研究确定优先级重点项目17个,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10余款,探索建立社区营销模式,公司整体运营管理能力持续加强。2020年上半年,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保费规模的正增长,并首次实现公司成立5年来的半年度盈利。

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吉:

通过“三述”凝聚共识、集聚动力,明确集团产业经营发展任务和目标。今年以来,研究确定三大主业,通过合理配置国有资本,有效引导资金、人才等要素向主业集中、向关键项目集聚;同时,组织所属17户企业明确了主业定位。目前,集团10个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积极结合“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全面进行“三述”,用“三述”成果推动工作。

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为达:

通过扎实开展“三述”,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明确路径。今年以来,加强制度建设,梳理各类制度600余项,系统进行修订完善;全力应对市场环境、政策变化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实施流程再造;策划出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手册》,并先后推出韩文、英文、日文等五个外文版本,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了青岛力量。

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姜乃鹏:

今年以来,通过开展“三述”活动,充分激发集团广大文艺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以“抗疫”为主题进行文艺作品创作,先后创作歌曲、舞蹈、京剧等抗疫主题作品60余个;承办2020“时尚青岛”云上艺术季活动,推出《流行乐与交响乐的完美碰撞》、《母亲节京剧专场》等10场专场线上演出。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舒超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