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千万别采!青岛常见的这种植物,形似艾蒿却危害极大

2020-08-01 14:47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最近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

自己在青岛的大小山头都

看到了一种外来入侵的植物

生命力旺盛且危害极大

希望引起大家的关注!

↓↓↓

外来入侵植物豚草的危害极大,生命力极其旺盛,很容易形成生态灾难。

现在,这种外来入侵植物在青岛市区的大小山头都能见到,蔓延速度非常快。目前豚草最多的地方尚集中在山脚和山路两边区域,还没扩散到山体的中央区域,豚草一旦进入山体中心区域,就形成生态灾难。

留言中也有网友提了醒:

在每年夏季的时候,豚草就会开花,它开花散发出来的花粉当中含有一种叫做“水溶性蛋白”的物质,若是人接触了这种物质的话,会出现枯草热症(花粉症)以及过敏性皮炎。因此,豚草被定为了国际检疫杂草、公害杂草,在各个国家都不受待见,如果真是豚草,应当引起重视。

对此,记者将信息反映给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防灾减灾处,处室负责人回复,豚草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属外来物种,繁殖力很强,传播途径较多,对农作物危害较大,目前一些城市绿地也发现豚草分布。近期,我市将对各城市山头绿地的豚草分布情况进行一次调查,并对其危害进行专业评估,制定相应的防治办法。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

另外,豚草与艾蒿形状相似,也容易让人混淆,如果有市民上山采艾蒿时,一定谨防错采。

转发,提醒身边人!

你在青岛见过这种植物吗?

快来和小编聊聊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