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暴雨+雷电黄色预警+9级大风!频繁降雨模式开启,青岛局部暴雨

2020-08-01 16:54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1日16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雾,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明天白天,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南风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相对湿度80%-100%,明天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7℃。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转阴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雾,南风,海上5到6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内陆3到4级雷雨时阵风7到8级,明天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8℃。

7月青岛全市平均气温23.7℃,比常年同期偏低1.7℃,全市平均降水量228.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8.6毫米(偏多52.3%)。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7月下旬就开始有桑拿天的感觉,但今年7月下旬全市平均气温 24℃,比常年同期偏低2.2℃,而且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一天也没有。

按照常年平均情况,8月份将是影响青岛的台风最多的月份,也是青岛全年降雨量最多的月份。

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今天(8月1日)是进入八月的第一天,山东各地则是雨水开场,并且一直到8月3日都雨势猛烈,局地或将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7至8级大风。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和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8月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8月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我省自西向东将有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局地雷雨大风。

全省平均降水量30~4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枣庄北部、临沂北部、济南南部、泰安、淄博南部、潍坊、烟台、威海和青岛有大到暴雨(40~6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可达50~8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5~15毫米),局部大雨(25~50毫米)。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20年8月1日16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雷电和局部地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风险。

见证历史!

71年来7月首次无台风

1949年以来7月首次没有台风生成。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有气象数据记录以来,7月最多生成8个台风,最少也有1个台风,今年7月没有1个台风出现,成为1949年以来7月首次“空台”现象,这对于盛产台风的月份来说,是非常罕见的。

由于今年入汛以来副高偏强位置偏南,影响热带辐合带对流,而且跨赤道气流较弱,抑制台风生成,所以出现1949年以来首次7月“空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