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莱西经济开发区依托民兵组织建立综合应急救援队

2020-08-02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李言军 姜英军 青岛报道

莱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兆华同志宣布综合应急救援队成立。

集体授旗并宣誓。

水库大坝管涌抢护项目演练。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莱西经济开发区正式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并开展一系列军事训练活动,向建军节献礼。

为进一步落实党管武装要求,不断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民兵应急队伍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中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7月中旬,莱西经济开发区依托民兵组织建立了综合应急救援队。

应急救援队按照“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原则,组建了5个班,共60多人,分别担负农村、工业园区、城市社区、安全生产等领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在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发挥就近优势,在指挥机构组织下开展先期处置,组织群众自救互救,参与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秩序等工作。应急救援队还依托武装部装备器材库、安监器材库、防汛物资库等,完善了物资装备体系,并联络辖区内派出所、卫生院等,完善了治安联防、医疗卫生等后勤保障。

7月26日上午,综合应急救援队举行了成立仪式,并进行了队列训练、集体授旗和宣誓,到辖区内新安水库开展了超标准洪水防御抢险实战演练,先后演练了水库子堤抢筑、水库大坝管涌抢护、溢洪闸启闭应急处置、群众转移四个科目。演练过程中,应急救援队队员们紧张有序,装运、摆放土袋争分夺秒,护坡坍塌及时处置,闸门开启操作得当,群众转移稳妥有序,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应急救援队将充分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军人作风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职责,不断完善组织指挥统一、综合协调有力、联动机制规范、系统保障高效、部门资源整合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和指挥体系,全面提升社会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引起的社会危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