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共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青岛芯谷—上海IC大联盟签约

2020-08-02 10:0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颖)为积极贯彻落实王清宪书记在青岛-上海发展交流与合作对接会提出的“申”“青”携手、推动南北东西大循环的有关要求,加强崂山区与上海集成电路产业链的深层次对接,加速上海优质产业项目的合作引进,8月1日,崂山区科创委、微电子公司与上海IC大联盟共同举办了“青岛芯谷—上海IC大联盟崂山行”活动,来自上海的中兴通讯、TSE、洛太电子、富芮坤、中邦明芯、超元半导体等20余家集成电路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上海IC大联盟崂山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微电子公司邀请来访产业项目参观考察了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并进行了专题座谈。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崂山区委区政府开启“战略北进”、实施“七大行动”的重要指导,进一步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崂山区合作引进更多更优的产业项目,下一步,崂山区也将以此为契机主动赴上海招商引资,形成“上海-青岛”微电子产业多角度深层次的融合共赢。

微电子公司董事长刘青向来宾介绍了崂山区微电子产业扶持政策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崂山区目前现有50多个微电子产业项目,初步实现了产业聚集,涵盖了涉及数字电视、智能家居、工业控制、物联网、智慧交通、汽车电子等多领域的芯片设计与研发,“青岛芯谷”建设初具规模。上海是国内集成电路产业集中度最高、产业链最完善、综合技术能力最强的城市,重点打造了浦东张江集成电路设计园、嘉定智能传感器产业园等特色园区,拥有大量优质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上下游项目,也是崂山区微电子产业的重点招商引资方向。

8月1日下午,崂山区科创委和微电子公司共同主办了“2020青岛芯谷杯崂山-上海IC足球邀请赛”,来自上海IC大联盟、青岛半导体、崂山微电子和青岛大邦足球俱乐部4支足球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以“发扬体育精神,促进产业交流”为宗旨,以球会友,促进两地赛队之间的深入了解,在感受足球魅力的同时加深了青岛、上海IC圈的友谊。为展示崂山浓厚的文化底蕴,上海IC大联盟一行还将游览崂山太清宫景区和第3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会场。

据了解,上海IC大联盟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成员多为上海国际IC企业高管及员工、创业型IC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目前会员超过100人,在国内IC圈具有极大影响力。本次上海IC大联盟崂山行活动充分向上海IC企业展示了崂山区“青岛芯谷”微电子产业特色和“山海情深”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产业特色,将吸引更多产业资本、人才和资源前来投资创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