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官宣!黄海青港再迎本土教练 吴金贵正式执教球队

2020-08-04 15:3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刘文超)8月6日20时,拿到中超第一分的黄海青港将在中超联赛第三轮中对阵上海上港。今天下午,球队的主帅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此前盛传的吴金贵正式执教球队。黄海俱乐部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俱乐部已正式任命吴金贵先生,担任青岛黄海青港一线队主教练,他将携助理教练李诚铭、成亮以及技术分析师陈志远,全面负责球队的执教工作。

今年59岁的吴金贵接替了上任仅一周的西班牙籍教头马钦,后者因为个人原因,在未与球队见面的情况下主动辞职,他的继任者吴金贵将率领黄海青港为保级而战。

吴金贵个人资料:

吴金贵,1961年1月10日生于上海。他在北京体院读书4年,去德国留学6年,为洋帅当助理6年,能熟练地运用英文、德文。担任主帅在末代甲A率领上海申花夺取冠军。

任教期间,他先后担任过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等球队主教练。2012年9月担任山东鲁能技术总监、球队代理主教练。2013年不再担任代理主教练、继续担任球队技术总监,2014年2月辞去在鲁能俱乐部技术总监职务。2017年9月11日,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波耶特提出辞职,申花方面同意波耶特的辞职申请。由技术总监吴金贵出任球队主教练。2018年12月25日,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经研究决定,聘请吴金贵先生担任俱乐部体育总监。

1996年,加入上海申花教练组任助理教练,随队获得97、98、00、01年四次甲A联赛亚军,97年足协杯亚军,98年足协杯冠军,99年中国超霸杯冠军。

2002年,出任上海申花队主教练,率领球队获得2003年末代甲A联赛冠军,07、08年两次中超联赛亚军。

2004年,进入中国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随队获得2004年亚洲杯亚军。

2009年,加盟浙江绿城出任主教练,并在2010年率队历史性获得中超联赛第4名,进入亚冠。期间还率领浙江U20全运队进入全运会8强。

2012年,任山东鲁能队代理主教练,率队进入足协杯4强。

2017年,出任上海申花队代理主教练,并率队获得2017年足协杯冠军。

2018年,担任上海绿地申花队技术总监。

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特聘教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