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乙联赛初定9月7日开打 青岛三队目标各不同

2020-08-09 14:4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本周,中国足协召开了中甲、中乙相关工作会议,受益于国内防疫工作取得的成就,参考中超联赛在大连、苏州赛区成功的开赛经验,中甲联赛初定9月1日开打,中乙联赛开赛的时间预计将定在9月7日前后。

▲中能队员在球场上奋力搏杀。

对于青岛球迷而言,中乙联赛何时开战是他们最为关心的,毕竟青岛将有中能、红狮和中创恒泰三支球队参加本赛季联赛。在中甲联赛基本确定后,有消息称中乙联赛暂定在9月7日开打,同样也将采取赛会制形式举行。目前赛区还在选择过程中,包括昆明海埂、鲁能潍坊足校、盐城大丰等基地都在备选名单中。而中乙联赛按照计划,将分为五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最多为6支球队。如果总参赛队数超过30支,则各别赛区会有7支球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参加“升级组”角逐,以单循环赛决定座次,其他中乙球队则将参加“降级组”的比赛,以确定降级队伍。

▲中能主教练朱炯在球场上指导比赛。

唯一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中乙联赛的升级名额比上赛季少了0.5个,最终确定为2.5个。这对于志在冲甲的青岛中能而言的确不是好消息。好在中能队的新赛季备战工作一直未受影响,各方面备战情况都走在了其他中乙俱乐部前面。虽然困难不小,但综合各队实力和备战情况看,中能的冲甲希望还是不小。

作为中乙联赛的新军,中创恒泰近期官宣多达七名新援。他们分别是孙江山、李凯、买吾兰、买尔旦江、麦尔丹、祖力、王卓等7名球员及教练员,他们的到来将会大大增加球队的战斗力。而红狮则一直处于备战过程中,作为二年级新生的他们,本赛季肯定还是要以站稳脚跟为目标。

(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