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又见龙哥 黄海11日战重庆 米纳拉能否出战得看状态

2020-08-11 05:4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 (记者刘文超 ) 8月11日晚上20时,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继续进行,连续收获两场平局的黄海青港迎来张外龙执教的重庆当代。此役,两队的交手看点颇多,对阵双方都希望从对手手中拿到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黄海青港本赛季新签下的新援米纳拉已于8月8日与球队汇合,虽然只短短的训练了两天,但23岁的米纳拉向教练组表达了强烈的上场意愿。主帅吴金贵则认为,对于米纳拉的使用不能操之过急,小伙子性格非常好,和队员能很快打成一片,但确实需要时间恢复状态,慢慢融入球队。

三大看点静待谜底揭晓

吴金贵接手黄海青港以后,球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而中超第四轮的对手,重庆当代主帅张外龙同样是一位战术大师。作为青岛足球的老熟人,张外龙曾先后执教青岛中能、大连阿尔滨、河南建业等队,并且带领青岛、建业、重庆等队完成保级,这次也是“龙哥”第一次在中超舞台上带领其他球队遭遇来自青岛球队的挑战。虽然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没有特意提及自己与青岛之间的关系,但对于黄海青港他还是给予不小肯定,同时也期待着双方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黄海青港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时,张外龙当时还亲临现场观战。

黄海青港主帅此前曾执教申花、绿城、鲁能等球队并实现保级,吴金贵和张外龙作为两大保级高手,本赛季又带领各自球队走上了保级之路,此番碰面的确值得关注。两位主帅此前共交手4次,各自取得1场胜利,算是打成了平手。

同样迎来老熟人的还有黄海青港队长兼助理教练王栋,在上场轮换5人的情况下,39岁的老将王栋依然打满全场,可见主教练吴金贵对其在攻防两端的信任程度。而对于王栋而言,重庆也是职业生涯中重要的一站,在中超联赛重新面对老东家,王栋的表现同样让人值得期待。

中超联赛三轮战罢,两队的战绩都为2平1负积2分,在各队实力相对均衡一些的苏州赛区,3分的价值不言而喻。五外援就位的重庆力帆自然想要在升班马黄海青港上收获赛季首胜,而主帅、外援逐步就位的黄海青港,自然会为了留在中超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

吴金贵:我们需要王栋这种类型的老将

逼平强大的上海上港,吴金贵的运筹帷幄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心,但留给升班马的挑战依然不少。随着中超联赛进行到第四轮,黄海青港的打法和阵容变得不在神秘,没有在赛季前带队进行备战,吴金贵对于球队能够操作的空间也十分有限。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吴金贵认为对阵重庆绝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球员们打完第三轮比赛以后,都非常疲劳,像这样的天气,确实不太容易。尤其这场比赛,对手有五个外援,实力都非常强,对我们来讲又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吴金贵说,“当然我们的球员都在积极的准备,也针对这场比赛做了战术上的安排,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像第一场比赛一样,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士气,全力以赴跟对手拼抢,所以我想我们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吴金贵还肯定了老将王栋的表现,“我到队以后,王栋不管是在训练还是平常生活,都起到了一个老队员、一个队长的作用,也承担起一个队长的责任。不管是场上场下都是黄海队不可或缺的球员,尤其在压力非常大的点球情况下,他站出来主罚。我们需要这样的老队员,需要这样的队长。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39岁的他,状态依旧非常好,这也是青岛队的场上领袖。”

外援米纳拉克莱奥登场还需时间

第四轮对手重庆力帆拥有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费尔南迪尼奥、西里诺与阿德里安五名外援,五人都在上轮逼平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都得到了登场机会。张外龙在赛前也特意提及了五名外援的问题,他认为经过一周的恢复,五人的状态更加出色。

从7月末抵达中国,到8月8日与球队汇合,23岁外援米纳拉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岛城球迷的心,虽然只训练了两天,但球迷都很关心米纳拉何时能代表黄海青港登场亮相。“米纳拉昨天第一天合练,前面都是恢复,一共也就是两天训练。从各个方面来讲,他的性格很开朗,在球队和大家相处非常好,也和队友交流很多,这样一个团队需要这样一个外援,他到队两天以后就向教练组表示要上场踢比赛。我们还是要看他的对抗情况,视情况而定,不能为了眼前的利益影响后面。”吴金贵表示。

黄海青港的另外一名巴西外援克莱奥已经在8月10日这天登上了飞来中国的飞机,预计11日会抵达中国。如果一切顺利,在度过14天隔离期后,他会在月底与球队会和。

对于黄海青港上赛季的冲超功臣,吴金贵表示克莱奥很难在9月份之前登场亮相。“克莱奥还没到队,到队之后还要14天的隔离,但是我想老队员有老队员的作用,他对青岛黄海也非常熟悉,融入队伍没有问题,可能9月份之前的比赛上场有些困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