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清宪调研海洋旅游工作时强调:优化资源配置 发展海洋旅游

2020-08-11 06:51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乘船沿灵山岛、竹岔岛、胶州湾、奥帆中心一线,调研海洋旅游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推进海洋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青岛海洋特色优势,加大统筹力度,精心创意策划,优化资源配置,丰富特色海洋旅游产品,培育海洋旅游新业态,提升游客体验,打响青岛海洋旅游品牌。

海风阵阵,微波荡漾,海天一色分外美丽。王清宪乘坐“青岛之星”号游船,先后来到灵山岛和竹岔岛,与居民、游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岛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胶州湾是青岛拥有的独一无二的海洋资源,调研中,王清宪登上游船飞桥甲板,察看胶州湾海域和两岸风貌,从海上看城市,分析海洋旅游的潜力。行驶途中,王清宪在船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旅游集团、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情况汇报,了解我市海洋旅游发展现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旅游产业领域专家的意见建议。

王清宪指出,青岛因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旅游是全市旅游独具魅力的重要部分,是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内容。发展海洋旅游,关键要把青岛的海洋资源禀赋用好用足用活。要加强顶层设计、高端规划,进一步做好海洋旅游规划和政策保障,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深度拓展海洋旅游业态和休闲度假空间,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要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高起点引进海洋旅游开发项目,深度挖掘海洋旅游资源,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王清宪强调,要加大资源统筹整合力度,切实解决“九龙治海”和海洋旅游低、小、散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海洋旅游档次和服务水平。要认真谋划、深度调研海岛开发,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做好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合理、有度有序开发利用海岛资源。要统筹谋划好海上游与陆上游、白天观光与夜间经济,支持规范发展帆船、潜水等海上运动,丰富游艇观光、海洋牧场、餐饮购物、文化休闲等多元旅游业态和“亲海”形式,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需求,努力把胶州湾打造成“不夜湾”。要强化与烟台、威海、日照等周边城市联动,加大旅游景点营销推介力度,积极拓展黄河流域等更大市场。

据了解,青岛海洋资源丰富,拥有1.2万平方公里海域、817公里海岸线和120个海岛,发展海洋旅游空间广阔。

市领导祝华、孙立杰、孙永红、张大勇、朱培吉、李众民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