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桑拿天来了!青岛本周剩下的几天,全是雨雨雨,最高温35℃

2020-08-11 10: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今天(11日)早晨6点,

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强度升级,

上午在福建登陆!

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1949年至2019年间登陆福建的台风中,有七成以上是先登台湾再登福建的“二手台风”。

不过这次“米克拉”却是避开台湾直扑福建,是比较少见的“一手台风”。

台风来了,雨也来了

今天(8月11日)至8月13日,

北方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涉及10余省份,

其中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地降雨量将达入汛以来最强。

青岛今天夜间局部有阵雨

青岛市气象台11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局部有雾,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和雾,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5℃,相对湿度 70%-95%。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和雾,南风,海上 5到6级,内陆 3到4级。

“秋老虎”发威,“桑拿天”来了

本周剩下的几天,也全是雨雨雨!

更扎心的是:

温度还挺高,内陆地区最高达到了35℃!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天气,高温将开始上线。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影响,12日至15日本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和7~9级雷雨大风的影响;

气温较高,最低气温全市23~26℃,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8~30℃,内陆地区30~35℃;南风3~4级。

来看下具体预报:

城区:周四周五有中雨,周日最高温30℃

崂山:周四周五有中雨,周四最高温29℃

西海岸新区:下周一最高温34℃

城阳:周六最高温35℃

即墨:周五34℃,周六35℃

胶州:下周一35℃

平度:后天最高33℃,大后天有中雨

莱西:周五最高温35℃

这个天气里,

最舒服的莫过于洗个海澡了。

当然洗海澡,也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桑拿天”出门

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尽快送医

事实上“热死人”还真不是随便说说

长时间暴露在高温下是很危险的↓↓

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热射病”是个重要关键词,

据了解,高温下的死亡病例,

很多都是得了“热射病”。

那么,热射病是什么?

和中暑有什么关系?

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

热射病又称为重症中暑,是一种非常凶险的急症,死亡率非常高,可达40%至50%,对于50周岁以上的人,死亡率甚至达到70%左右。

人体有个体温调节中枢,正常情况下会调节机体产热与散热平衡,让体温维持在37°C左右。

但在一些情况下,这种产、散热平衡会被打破,使得体内热量积聚,从而引起中暑。

而热射病与中暑的区别在于,它表现为高热(体温快速升高)、常无汗甚至出现昏迷休克。

哪些人群要尤其注意热射病?

热射病最易发生在老人、儿童、孕妇或是有基础疾病(如心脑血管病、肥胖)的人群身上。

老人的身体机能下降,在高温环境下心输出量等调节不过来,导致因循环障碍而出现中暑。而小孩多是因为出汗反应能力比较差导致的中暑。

除此之外,感冒发烧、胃肠炎导致腹泻产生低血钾的人也会容易中暑。

如果发生热射病,应该如何正确救助呢?

第一时间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然后让其平躺、物理降温、补充水分(盐水最佳)等,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且在急救途上救治不能停歇。

如何预防热射病?

在室外,影响人中暑的客观因素主要有:日平均气温、相对湿度和最高气温。

如果日平均气温>30°C,同时相对湿度>73 %时,中暑的概率会呈明显上升趋势。要是再加上:最高气温≥37°C,那么中暑人数更是会急剧增加。出门前如果具备其中两个条件,就要注意了。

除此之外,还应注意冷热交替也容易让人中暑,身体一下子适应不来,也可能出现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和中暑神经紊乱等。

图片来源网络

大热天可不要这样吹空调!

对于需要长期在外劳作或工作环境闷热不透风的人,最好事先准备一些盐水、冰块等。

另外人在中暑时,通常会表现有中暑先兆,一般表现为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及四肢无力等症状。

如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物理降温并补充水分(盐水最佳),在短时间是可以恢复的。

平时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高温预警时,尽量少出门。

最后,强调一下

中暑症状较重时,千万不能大意

真的会要命!

此外,如果降温和补水要注意节奏

进行物理降温时,一定要迅速

补充水分时要适量,过快反而不好

资料来源:青岛气象、大众网、半岛网、中国天气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