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按下“加速键”!项目建设助力崂山构筑楼宇经济新高地

2020-08-12 05:4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创客大街、昌盛产业园、院士智谷、巨峰科技金融大厦、光学医疗器械产业园……作为优化空间利用方式提升楼宇增量的代表,崂山巨峰科创在运营及建设项目基础上,不断增加项目储备,助力崂山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巨峰科技金融大厦主体封顶,本月完成主体验收

位于海尔路与苗岭路交会处的巨峰科技金融大厦占地面积约20亩,规划建筑面积2.463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安装工程预留预埋以及地下加固改造工程施工,计划本月完成主体验收。

巨峰科技金融大厦的盘活是崂山区通过优化空间利用方式提升楼宇增量的一个代表,为补齐存量不足、软硬件配套有待完善等相对“短板”,今年崂山区启动了楼宇经济“固本强基”行动,将提升楼宇存量、布局增量作为重点任务。

该项目建成后将引进科技金融、总部经济等优质产业资源,与周边片区的巨峰创业大厦、侨商创智谷、如是邦文化产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形成联动发展之势。

巨峰光学医疗器械产业园明年5月交付

巨峰光学医疗器械产业园位于株洲路北侧,科苑纬四路102号,占地面积31.6亩,规划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地上面积6.2万平方米。该项目2019年开工,计划2021年5月份交付。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深紫外LED及其应用产品的生产、光学医疗器械的生产。

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其中,2#楼已完成主体封顶及全部二次结构,1#楼地上局部主体已施工至8层,局部二次结构施工至5层,总体形象进度达到主体施工70%,二次结构40%。

青岛巨峰科技产业园2022年投用

青岛巨峰科技产业园位于株洲路南侧,新瑞路以东,占地面积约28.29亩,规划建筑面积95822.24平方米。目前,项目的1、4、5#楼正在紧张施工建设。据了解,青岛巨峰科技产业园共5个建筑单体,其中1、4、5#楼为高层工业办公楼,2、3#楼为多层工业厂房。

目前1、4、5#楼筏板基础全部完成,地下室负三层主体结构完成,局部已施工至正负零。根据项目进度计划安排,年底主体施工完成40%,计划2022年5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

青岛巨峰科技产业园位于株洲路核心位置,巨峰科创与孙家下庄社区整合优势,合作开发拓展载体空间,助力崂山区产业升级。未来,该项目将打造围绕智能制造、智慧产业为核心的的产业集群,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株洲路片区整体产业转型升级。

高科技工业园巨峰产业化基地2022年投用

为推动株洲路两侧土地腾笼换鸟,崂山区在莱西市姜山镇开发“飞地”项目,建设高科技工业园巨峰产业化基地。这对于崂山区楼宇的布局腾出更多的土地资源,助力崂山区打造“三纵四横”的楼宇空间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高科技工业园巨峰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占地面积680亩,规划建设标准化厂房、定制化厂房、办公楼、以及公寓等配套设施45万平方米,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目前,项目现场11#、14#地块正在紧张施工建设。据了解,这两个地块合计占地约8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11#地块主体钢结构吊装基本完成,主体结构顺利封顶。14#地块1#楼完成八层顶板混凝土浇筑,2#、3#楼完成六层顶板混凝土浇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