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感受汉字魅力!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巡展降临青岛

2020-08-12 17:4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由中国文字博物馆、青岛出版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巡展在青岛城市艺术馆开幕。

今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这里探访,走进巡展大厅入口,映入眼帘的便是“文”字的五种体。此外,一个三维变换字“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也成为本次展览的网红打卡地之一。这里几乎也成为了孩子们打卡学习的小天地,“正好带孩子来这里看看,感受一下我们汉字和文化的魅力。”一位家长对记者说。

与此同时,现场还有很多小朋友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细细品味着文字的趣味。一旁的互动专区里,还有小朋友在讲解员带领下体验“甲骨拓印”、“雕版印刷”、“DIY甲骨文化衫”等项目。

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半年多筹备,中国文字博物馆《汉字》巡展终于来到了青岛。此次《汉字》巡展主要包括主题展览《汉字》展、文物复仿制品展、十二生肖木雕版印刷等互动体验项目、中国文字文化创意产品展、甲骨学堂教育活动等,同时也融入了立体字、打卡地、书籍插画、创意美学空间等新的表达方式,集普及宣传、创意美学、教育体验、娱乐互动为一体。希望通过这种连接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创意的新型展览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汉字历史,欣赏汉字艺术,品味汉字妙趣,亲身感受汉字生命力和凝聚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