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所“国字号”大学有新进展!还有城阳站、红岛站启用时间…

2020-08-13 10: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优质教育资源的落地

是片区发展的基础

最近,位于青岛高新区的

康复大学又传新进展!

↓↓↓

康复大学即将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近日,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康复大学项目创新核等部分(工程总承包)开标圆满完成,由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9家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以约18.6亿元的投标报价中标。

康复大学项目位于高新区双积路以南、经二路以北、安和路以西,一面临海,三面环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50亩,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约59亿元。

本次招标范围为康复大学项目创新核等部分,总建筑面积约20.3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共享中心、创新驱动中心、公共教学与实训中心等部分。

目前康复大学周边道路及配套工程也已陆续完成施工招标,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前手续办理及人员进场工作,具备条件后便第一时间动工,为康复大学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此次创新核项目施工招标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康复大学即将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施工周期预计为390天,质量方面将确保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及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康复大学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解决康复专业技术人才不足的瓶颈问题,成为解决残疾人康复问题的重要举措,推动康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全民健康的专业康复需求,促进青岛市康复、医疗等相关健康产业的发展。

2019年6月4日,教育部批复康复大学筹建,康复大学正式落户青岛高新区。康复大学的建设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打造一所以康复医学为主,相关学科交叉融合的国家级大学,一所教育、产业、服务贯通的大学,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应用为导向的专业特色鲜明的新型高水平大学。

▲2019年6月,康复大学(筹)揭牌仪式。资料图。

按照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新校区可容纳在校生总体规模10000人,其中本科生5000人(含留学生1100人),研究生50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500人(含留学生180人)、博士研究生2500人(含留学生180人)。

康复大学所在的高新区西片区是省级、市级重点项目聚集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已建好并启用,首创奥特莱斯、青岛市民健康中心、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等在建设中,康复大学周边经二路、龙海路、安和路建成后,将与周边现状道路连通、同时作为管线载体,满足康复大学区域出行及市政配套需求。

未来家门口,

又要多一所好大学啦!

此外,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世启近日

做客《行风在线》,

围绕重点铁路项目与市民互动交流。

年底前青岛这些铁路将开建

还有城阳站、红岛站启用时间最新情况

节目中,不少市民十分关注,今年青岛还有哪些铁路项目在建,哪些项目将开建。

★潍莱高铁计划今年年底开通

徐世启回应称,目前我市在建铁路项目主要有潍莱高铁,计划今年年底开通。这也是今年山东省唯一计划开通的铁路项目。

潍莱高铁建成后,计划开行市域(郊)列车。届时,列车可自平度、莱西经潍莱铁路进入济青高铁,通往济南、北京方向;经潍莱铁路进入青荣城际铁路,通往青岛主城区方向。

★今年拟开工铁路项目涉青岛市有3个

按照全省重点高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今年拟开工铁路项目涉我市的有潍烟铁路、莱荣铁路和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铁路等3个铁路项目。

其中,潍烟铁路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利用烟荣联络线引入青荣城际烟台南站,青岛段均在平度境内,新建平度新河站,计划10月开工。

莱荣铁路路线路起自莱西北站,终至青荣城际荣成站,青岛段均在莱西市境内,计划10月开工。

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铁路,线路设计东起青岛西站,向西经诸城市,接京沪高铁二通道。这条线路的建设受京沪二通道潍坊到新沂段的线路稳定与实施等因素影响较大。当前,我市正全力配合省上,做好项目前期相关工作,争取尽快立项实施。

★城阳站和红岛站的启用时间

节目中,有听众询问城阳站和红岛站的启用时间。徐世启说,城阳站为青荣城际铁路站房改扩建工程项目之一。目前,站房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等收尾工作。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上半年进行的城阳站验收工作推迟到8月份。

红岛站为济青高铁车站,站房规模7万平方米。目前,站房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周边配套工程属地政府正在抓紧推进建设,争取8月底前完成配套工程。我们将积极协调铁路部门,争取9月对红岛站组织正式验收。

待这两个车站验收通过后,将按照铁路部门相关要求,力争年底前开通运营。

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

太原路东延段工程也于近日正式开工。

项目打通后将有效

缓解铁路北客站周边交通!

太原路东延段工程“破土动工”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环湾路经太原路至四流中路、大桥连接线的交通疏解通道,有效缓解铁路北客站周边交通。随着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工程施工阶段,将为明年实现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太原路东延段工程西端连接太原路跨铁路高架桥,向东连通至四流中路,规划为双向6车道,长约1200米。

建成后将实现铁路北客站区域以环湾路、金水路、规划安顺路、太原路围合形成的顺时针快速疏解交通体系,有效缓解铁路北客站周边交通。

工程的实施将实现太原路东西向全线贯通,成为环湾路、铁路北客站重要的交通疏解通道,老四方区域的居民可以直接通过四流中路、太原路前往青岛北站乘车;来自铁路北站的车流可以直接通过太原路到达四流中路;来自环湾路南北方向的车流,也可以通过太原路进入四流南路。

学校、铁路都安排上了!

这么多大项目都有了最新进展

有你关心的吗?

赶快转发

告诉身边人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