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初中三年没主动用过手机 自律女学霸成功考入青岛二中

2020-08-14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数学115分、语文114.5分、英语114.5分,总分344分”,这是青大附中初三学生周彤菲的成绩单,面对这份傲人的成绩,周彤菲和她的父母都感到十分开心,现在她已经顺利地考入了她的梦想学校青岛二中。“这次中考对于女儿来说,心态还是比较轻松的,即使考不上二中,我们还填报了17中的美术班,都是她很喜欢的学校。”

“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学校、老师的付出是离不开的。”周彤菲的爸爸告诉记者,学校的学习氛围非常好,另外还积极地去发现和挖掘每个孩子的特长,并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他表示,女儿很喜欢画画,班主任老师发现后就让她担任宣传委员,通过画板报等方式给她机会锻炼自己,“另外各科老师都很认真负责,新中考虽然只考语数外,但是其他科目的老师也都积极努力地教导陪伴孩子,让他们均衡发展,也不允许任何一个孩子掉队。”据了解,周彤菲在初二时,数学成绩比较不理想,当时的数学老师就主动找她聊天,帮助她找出问题所在,在老师悉心地指导下,她的成绩慢慢有了很大的提升。

优秀的成绩当然也离不开家庭方面的积极影响,“我们家庭氛围比较宽松,从来不给女儿设置太高的目标让她有压力,如果考试成绩不好,我们也从不责备她,而是鼓励她。”周彤菲的爸爸还认为,父母也应该多陪伴孩子,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女儿不是特别聪明的孩子,但她很刻苦也很自律,学习上她自己都会主动做好规划。”周彤菲的爸爸举例,女儿初中三年没有主动用过手机,除了需要外出联系时,她都把手机放在父母那里,“上网课期间,她也根本不需要我们家长督促,自己在家自觉地跟着学校的安排走,所以她的学习完全没有落下。”

在这个假期里,喜欢画画的周彤菲终于可以完全自由地去享受绘画的快乐了,“女儿是真心喜欢画画,从早晨八点画到下午五点,她一点也不会感到累。”尽管上了高中,课业会更紧张,但周彤菲并不打算放下画笔,她想继续把这个爱好保留下去。(记者 刘恺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