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德经贸交流!2020德国企业重聚日在青岛成功举行

2020-08-14 08:06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8月12日晚,“2020年德国企业重聚日”活动在青岛成功举行。活动由青岛德国“国际客厅”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共同举办,是近年来在青岛市举办的参与德国企业和机构数量最多的中德经贸交流活动之一,吸引了来自山东、北京以及上海等省市的40余家德国企业和机构代表共同参加。

本次“德国企业重聚日”是自疫情开始后在青岛市举办的第一个较大规模的中德经贸交流活动,展示了在华德国企业重返常态的信心。

随着中国疫情形势趋于稳定和一些国家疫情形势逐渐向好,满足部分国外人士入境中国需求的条件逐步成熟。为恢复经济合作、助力复工复产,中德双方开通人员往来“快捷通道”。自开通以来,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在中德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已经先后组织了5架包机飞往中国,以运送德国企业员工和家属返回中国复工复产,其中3架在青岛降落,青岛市政府组织多个部门和单位参与了各项工作。青岛德国“国际客厅”受青岛市有关部门委托,迄今已为1个德国企业包机、3个德国商会包机客人在青期间顺利度过医学观察期提供现场支持,已协助800余名来自德国的客人顺利返回目的地。

青岛德国“国际客厅”位于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自揭牌以来,立足“国际客厅”功能、以平台思维链接国内外优质资源,为有意向进入中国市场的德国企业、商会等打造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为一体的平台,积极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经贸等方面资源耦合互动交流。主办和参与了助力德国企业复工复产、知识产权交流、德国产品和技术推广、法律讲座等线上、线下活动10余次,为中德两国企业、机构和友人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和桥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