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天下午到19日,最高温35℃,局部超37℃

2020-08-17 13:37 来源:青岛气象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8月17日14时1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19日,本市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超过37℃,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0℃~33℃。请注意防范。

相关链接:

青岛本周持续“桑拿天”,周四前后有阵雨或雷雨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17日讯 青岛未来一段时间,受副热带高压主体影响,将一直维持“烧烤”、“清蒸”模式,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将承包接下来一周的“热点”。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周青岛以多云间晴为主,20日至21日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地区28℃~33℃,内陆地区29℃~36℃。而湿度一大,体感温度就会超过实际温度,未来这段时间防暑降温是生活重点。

进入8月份以来,岛城降雨频繁,而在雨水稍稍停歇之后,闷热感无缝连接,特别是周末这两天,市民感受到了“副高”的威力,闷热无比,而海边浴场也开启了“下饺子”模式。青岛市气象台于16日14时10分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截至到16日16时,各区市最高温都超过了30℃,即墨、平度、莱西、城阳等4个地方都超过35℃,其中城阳最高温达到了36.6℃。即便是最低温也都比较高,即墨最低温28℃,北部平度和莱西也都在26℃以上,昼夜温差小,崂山区的昼夜温差只有3.1℃,高温高湿,晚上依然闷热。

这样的高温天持续多久呢?未来一周,青岛市以多云间晴为主,20日至21日有阵雨或雷雨。受副热带高压主体影响,青岛市前期高温高湿,20日起气温回落。8月16日至21日,副热带高压主体控制青岛,而副高热带高压可以说是“夏日大魔王”,在它的控制下,青岛将持续潮湿闷热的桑拿天,青岛北部内陆地区还会出现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所谓高温天气一般是指气温在35℃以上。不过,高温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气温高而湿度小的干热性高温;另一种是气温高、湿度大的闷热性高温,称为“桑拿天儿”,就是青岛目前的状态。同样的气温条件下,湿度高,体感温度会更高,所以大家在夏季不仅要看气温情况还要了解湿度的大小。譬如,16时15时51分,青岛实际温度30.9℃,相对湿度81%,平均风速2.9m/s。体感温度达到36.3℃。

8月22日将迎来处暑节气,表示炎热暑天即将过去,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开始逐渐下降。具体表现在青岛,会出现那些明显的变化?短期看天气还是高温闷热,但8月下半个月,青岛天气的大趋势是逐渐干爽起来。

气象专家介绍,对于青岛来说,处暑节气前后,相对湿度会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平均气温一般会比立秋时降低1℃~2℃,这其中最低气温的降幅比较明显。这样的话,虽然白天的最高气温变化不太大,但是一早一晚感觉是比较凉爽的。而且随着海温的升高,青岛沿海地区的海雾会比七月份骤然减少,进入到秋高气爽的少雾季节。(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内容来源:青岛气象、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半岛都市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