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温来袭 他们是路面上的"熟人",烈日下的"焦警"

2020-08-19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8月18日讯 高温来袭,酷暑当道,当人们在车里吹着空调,或在树荫下摇着扇子躲避太阳时,却有这样一群“熟人”,他们头顶火辣的太阳,脚踩滚烫的路面,穿梭在车流之中疏导交通,纠正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他们便是交警。因为长时间被阳光暴晒,皮肤晒得焦黑,有人将他们称为“焦”警。

交警在青岛宜家门前疏导交通。

衣服湿了干干了湿

18日上午,观海新闻记者跟随崂山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体验高温下街头的坚守。眼下,最火爆的地方当属青岛宜家,上午10点半,宜家停车场1100个车位便达到饱和,准备进停车场的车辆开始排队。交警迅速指挥车辆在莲塘路、盐田路、松岗路、深圳路、合肥路路边临时停放,缓解主干道交通拥堵。

宜家停车场满员,交警向排队的车辆逐一解释。

46岁的胡行岗,是崂山交警大队巡逻疏导中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上午7点到岗执勤,一上午的时间他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最近气温直线走高,而且十分潮湿,气温在30℃时,柏油马路上的实际温度能达到三十七八摄氏度以上。”胡行岗说。

市民向胡行岗求助。

从早到晚在路上值守

宜家停车场满员,车库进不去,有的驾驶员不理解,胡行岗便耐心地解释,并引导他们到周边道路停车。遇到有电动自行车没有挂牌,胡行岗便告知驾驶人员赶紧就近免费挂牌,不要等到9月1日,未悬挂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道路行驶。见到有半挂车停在路边阻挡交通,胡行岗及时上前了解情况,并指挥车辆驶离。

胡行岗拦下一名没有挂牌的电动车,并提醒驾驶员头盔卡扣要扣好。

到了中午,胡行岗和同事们利用车流量小的间隙,在路边抓紧时间吃饭。“从上午7点的高峰岗到晚上10点宜家关门,我们都要‘钉’在这里。”胡行岗说,这一切对于从事交警工作28年的他已经习惯了,执勤间隙灌上一瓶水,便能“满血复活”继续执勤。

中午,路边的设施箱成了他们的餐桌。

烈日当头,补充水分很重要。

1870名“焦警”坚守岗位

据了解,青岛市气象台连续第三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衣服湿透贴在身上。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08月18日14时10分发布的最新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显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18日下午到19日,青岛内陆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0℃-32℃。请注意防范。

一名协警在阳光下擦汗。

记者从青岛交警了解到,炎炎夏日,青岛有1870名“焦警”像胡行岗一样在烈日下坚守岗位,为交通保驾护航。(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