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档案馆工商分馆正在建设中 年底启用

2020-08-19 16:5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下午,青岛市档案馆副馆长韩晓麟在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时介绍,目前市档案馆正在西海岸新区长白山路建设工商分馆,拟于2020年底启用。

市档案馆保存有181余万卷件册档案资料

有网友问,青岛市档案馆的镇馆之宝是什么?韩晓麟表示,档案具有原始性、唯一性,随着时间的推移,档案的价值也会越来越高。目前,市档案馆保存有181余万卷件册档案资料,这些档案资料都是青岛城市记忆的宝贵载体,比较翔实地记录了青岛城市发展的历程。馆藏胶海关档案、民国时期旧政权档案、早期工商企业档案和报纸地图、影像资料等都非常珍贵。

市档案馆工商分馆年底启用

有网友问,前两年听说市档案馆要建设新馆,现在建设好了吗?韩晓麟表示,青岛市和区市都设有国家综合档案馆,共计11个,包括青岛市档案馆、市南区档案馆、市北区档案馆、李沧区档案馆、崂山区档案馆、青岛西海岸新区档案馆、城阳区档案馆、即墨区档案馆、胶州市档案馆、平度市档案馆、莱西市档案馆。此外,还有青岛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目前,市档案馆正在西海岸新区长白山路建设工商分馆,建筑面积25860平米,主要用于接收、保管、利用我市工商企业的档案,同时建设工商历史博览中心,并拟于2020年底启用。届时,市档案馆建筑面积总计将达到45000余平方米,是我市最大的国家综合档案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