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即墨大信5小时累计降水220毫米 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2020-08-26 12:05 来源:青岛日报社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26日讯 目前我市降雨局地性很强,截至8月26日上午11时,即墨区大信街道5小时内累计降水为220毫米左右,达到大暴雨级别。

受台风“巴威”外围云系影响,目前我市雨量分布很不均匀,暴雨区集中在城阳、即墨、胶州部分地区,个别站点超过100毫米。预计8月26日下午到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及近海海域仍可能出现间歇性强降雨。从全市范围来看,这种台风外围云系带来的降水容易出现点状、块状的强降水区,建议大家出门前从青岛气象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栏“气象服务”中看一下基于位置的分钟级降水估测。

(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山东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8月26日10时中心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离中朝交界偏南方向约7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于今天夜间经威海与朝鲜半岛之间的海面北上。

受“巴威”影响,8月25日19时至8月26日10时,潍坊、临沂、青岛和烟台西部地区已出现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莱州金城,为139.7毫米。

预计8月26日下午到8月27日,我省中东部地区仍有明显降雨,其中,潍坊和临沂降水量40~8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日照、青岛、枣庄、淄博南部、东营东部和烟台西北部30~4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威海10~2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黄海中部、黄海北部风力9~10级阵风12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级阵风13级,渤海海峡8~9级阵风10级,渤海7~8级阵风9级,半岛东部地区7级阵风8~9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26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建议做好防御海上大风和强降雨工作。

(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