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湛山大坑”没了 时尚广场来啦!市南新湛三路9号危楼开拆

2020-08-27 10:30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市南新湛三路9号危楼开拆 计划10天内完成拆除

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位于人员掩蔽项目北侧的新湛三路9号危楼项目于当日开始拆除工作,此建筑为砖混结构居民楼,计划拆除建筑面积约4160平方米,拆除后将原样重建。

新湛三路9号居民楼问题及湛山人员掩蔽项目一直是市南区乃至青岛市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近年来,市南区政府、区人防办、街道办积极协调,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多次研究解决方案。2018年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由市南区属企业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湛山广场人员掩蔽工程的建设工作以及新湛三路居民楼拆迁征收工作。

“根据市南区政府工作部署,海诺公司从2019年3月开始征收工作。我们协同街道办等部门挨家挨户讲政策,积极探访居民诉求,针对居民要求协调各部门制定解决方案,让居民得到满意结果。在2020年8月,为全楼3个单元的70户居民完成货币补偿及房屋置换协议。”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涛介绍,“目前公司已根据政府要求,完成规划、审批等手续。”据介绍,新湛三路9号地上建筑面积为416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659.94平方米,建筑密度为41.5%,总建筑面积与原建筑《青岛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申请表》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一致;新方案与原建筑的基底位置、建筑轮廓基本一致;而新建筑对周边住宅楼的日照时数与原建筑相比有一定改善。拆除工作计划10天内完成。

记者在拆除现场了解到,为减少对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带来的影响,海诺公司精心组织、合理调度,根据安全、环保、有序的工作要求,在拆除施工过程中,要求拆除施工企业严格按照拆除工程安全技术规范,使用机械和人工拆除施工技术进行施工,采取边拆边洒的湿法作业方式,对拆卸物料和建筑废弃物进行及时清运,确保了拆除施工安全和扬尘污染的有效控制。

湛山人员掩蔽项目及新湛三路9号居民楼的拆除重建工作将加快施工进度,待完成后,将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休闲娱乐广场,缓解停车难的同时,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生活品质。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王萌 通讯员 秦雪莹)

■新闻延伸

待绿色广场建成停车购物都搞定

今年2月份,新湛三路9号前的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正式开工。意味着饱受诟病、已经存在十年之久的“湛山大坑“终于告别历史。

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工程位于市南区湛山街道,临近繁华的香港中路。作为市南区重点项目,湛山广场人员掩蔽项目为单建式人防工程,占地面积14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6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

其地上为现代时尚绿化广场,方便周边居民休闲娱乐。地下为两层,局部三层,设有500余个停车位及便民商铺,可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为周边居民日常生活购物提供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