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好消息!鲁南高铁西段进入电气化建设阶段 预计明年底通车

2020-08-28 05:40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blob.png

8月27日,在鲁南高铁西段(曲阜至兰考段)郓城县施工现场,热闹非凡,鞭炮齐鸣。10时38分,随着开工命令的下达,现场施工负责人精准指挥,作业人员操作娴熟、动作规范,随着吊车臂缓缓转动,首根接触网支柱精准对位,成功组立。至此,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鲁南高铁菏曲段“四电”集成及相关工程正式开工,揭开了鲁南高铁西段电气化建设的新篇章。

blob.png

鲁南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预计明年底通车后,将与雄商高铁、郑徐客专等国家干线高铁互联互通,形成北接京津冀、南通长三角,西连中原、东达沿海的高铁网络,将大大改善鲁西南地区的出行条件,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成为服务鲁西南崛起的“圆梦之路”。

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管段正线全长204.4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车站7座。“四电”工程施工进度与质量,直接关系到鲁南高铁的按期开通,以及开通后的列车运行安全。据“四电”工程项目部施工负责人张宏波介绍,在“四电”工程开工筹备过程中,项目部积极开展“抗疫情、保增长”活动,发扬“见缝插针、找缝插针、造缝插针”的精神,做到了人员迅速进场、物资筹备充分、机械设备及时到位。按照铁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的管理要求,项目部还编制了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作业指导书,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规范了管理流程,强化了现场人员、物资和机械设备配置。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于兴涛 刘银春 通讯员 苑祥春 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