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2020-09-02 19:2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今天,伴随着2020“税·法同行”青年志愿者普法基层行活动总结表彰会的召开,由青岛市普法办、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与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承办的2020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正式落下帷幕。青岛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青岛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主任王少宇,青岛市法学会办公室主任郑义斌,青岛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常青,市南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孟莉,市南区律师协会副会长侯文武,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与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刚,德衡律师集团合伙人会议执行主席、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胡明及青岛市司法局挂职干部栾倩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德衡律师集团高级合伙人、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马先年主持。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青工委主任姜松炎、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团总支书记李冬昀分别就2020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情况、《民法典》对于青岛基层街镇层面带来影响的问卷调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会议还对2020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办公室、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青工委、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团总支三个先进集体,对张贞生等六名《民法典》宣讲工作先进个人,对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高鑫等14名、德衡律师集团青岛办公室吴学联等11名街镇走访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020“税•法同行”青年志愿者普法基层行活动是继2016年基层法治状况调查、2018年《监察法》普法宣传、2019年加强基层依法行政宣传后,开展的以《民法典》为宣传内容的第四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市南区税务局与德衡律师集团联合“税•法同行”,极大提高了普法宣传活动的质量与数量,彰显了当代青年志愿者强烈社会责任感。在历时近三个月的时间里,200余名律师、税务干部携手完成了青岛126个街镇实地走访、28家单位近万人《民法典》宣讲、《民法典》问卷调查等工作,切实了解了《民法典》对于青岛基层街镇层面带来的影响,以及街镇政府及辖区居民、村民对于新法实施后新的法律服务需求,形成了《2020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调查报告》,为《民法典》在青岛基层的宣传普及与律师、税务干部在新法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第一手资料。

为了弘扬青岛基层普法宣传活动“普法为民”精神,满足社会各界对于《民法典》培训学习的急迫需求,提高《民法典》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度,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将继续联手德衡律师集团肩负起《民法典》义务普法宣传使命,为推进青岛基层普法宣传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